男人特質_3.樂觀進取(及女人引導方法)

樂觀進取

開心的去做每一件事情不抱怨,希望自己能開心、也希望能給別人開心。有規畫、計畫的去執行,逐步的完成。

「樂觀進取」講的是勇氣,為什麼講勇氣呢?為什麼說男生要樂觀?我們以老婆要求年收入一年要多五萬元為例,當他想要認真負責的時候,他會不會遇到困難,比如說case談不成,升官升不了,在公司受氣,回到家又沒有達到要求,所以也不好意思,覺得有負於老婆,他會不會不開心?

男生其實也有很大的壓力,我們說男女的為難,女生的為難是什麼?我要引導先生、引導小孩、我還要做好自己。男生的為難是什麼?我要賺錢,沒有賺錢小孩沒有錢讀書,要吃飯,又不能給老婆過好生活,他們會不會為難?都會,只是有沒有表現出來而已,有的人他藏在心裡、有的人他沒說、有的人裝沒事,但是樂觀代表的是什麼?他有沒有開心去面對這一切?他有沒有勇氣去面對這一切?他家庭的要求、他的責任。

進取」是什麼?學習,他願不願意勇敢的去學習?進取是往前嘛,他會不斷的往前,回到女人的特質、女人的角色身上,當妳的另一半沒有樂觀進取的時候,比如說回來抱怨、沒有動力、叫不動,女生該怎麼做他們才會有更多的樂觀進取?我們說一個男生要成就感,什麼叫成就感?也就是妳要給他拍拍手,妳要說他的好,妳要提醒他有好,什麼叫提醒他有好?就是他有他的優點,妳要去幫他看到,並且告訴他,他有這樣的優點,讓他在這件優點上有成就感,男生不會無緣無故自己在想自己有什麼優點、缺點,他們不會想的,所以另一半去發現有沒有很重要?你要鼓勵一個人,你也要知道他有什麼樣的優點,你才能夠去鼓勵對方,讓他因為自己的優點而有成就感,而有動力再前進,即便是一個小小的優點,你也要想辦法去讓他有感覺。

舉例說,我曾經在引導我老公去陪小孩的這件事情上,我很大氣,有很大的氣,我生第一胎的時候,一開始我心裡會希望他一回來,我就覺得他應該要陪小孩,他看到小孩哭就應該要來幫我,所以我很多的生氣、不開心,他沒做我就不開心,我也不說,因為那時候也不太會引導,就只是心裡想,然後我也不說,就自己很氣。後來我發現這樣不是辦法,這是他的習慣,他沒有習慣、他沒有觀念,回到家我一定要做什麼,或者是我能幫妳做什麼?或者是妳有什麼樣的需求?他不知道嘛,所以我必須得說給他聽,這就是引導的第一步,比如說我想要你做什麼呀,比如說我希望你泡奶呀,寶寶現在吵了,你可不可以幫我換尿布啊?說~讓他知道,讓他有感覺。

如果男生是感覺很低的動物,妳就必須要懂得說~讓他有感覺,為什麼家庭要用情?感情嘛,妳撒嬌一下就是感情;妳請他幫妳做就是感情,因為他愛妳嘛;妳懂得示弱就是感情,因為他會想要保護妳,男生的自尊心不免會作崇嘛,他會想要保護妳,所以妳要懂得要怎麼讓他心甘情願為妳做這件事情,讓他心甘情願為妳做這件事情,跟滿足他的成就有很大的關係。當他有了成就,即便是小小的,比如說他可以很順利的陪小孩一個小時,我們就要把這件事放大,為什麼?我們前面講了什麼?不要把對方的特質當成理所當然,也就是當他有做到時,妳要不要滿足?如果我們不滿足就會覺得一小時不夠,應該要再二小時,二小時不夠,應該要再三小時,就一直在貪嘛。

那我們如果把重點放在~他陪小孩一小時啦,他很厲害啊,他以前可能半小時就不行了,那妳要不要鼓勵?要不要給他成就感?要不要讓他因為這一小時,覺得他自己是一個有用的人、能夠做得到的人,一定要說啊,我們不要浪費了他做了這一小時,我們卻一點點感覺都沒有給他,所以妳們必須要放大,讓他對這件事有感覺,什麼是有感覺?比如說我做的是一小時,而且我做到了,而且老婆很開心,所以會在下一次的時候,妳再要求他一小時,他會不會拒絶?不會啊,因為他已經有了成就感,他曾經做過嘛,而且妳很認同他,所以他在下一次他會繼續做到,但是如果當他在這件事情上受挫,會不會降低他的成就感?會,比如說這一小時,東西又沒有放好,什麼又打翻了。女生如果在雞蛋裡挑骨頭,就永遠沒有辦法引導男生有更多的樂觀進取、有更多的付出,或者是在家庭上做更多的付出。

 

關於樂觀進取的上課內容參考:

2018/11/16筆記摘要7-6 (連結:https://reurl.cc/gO1bQ
男人特質(樂觀進取)及引導方法

樂觀進取.JPG

2019/08/15整理]

 

 

arrow
arrow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