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直都過不了「情關」嗎?

你不斷的學習都一直都過不了「情關」嗎?我們講「情關」這件事叫做因為心裡有設限,所以在面對情的時候就會容易受傷跟委屈。假如你的心裡是沒有設限的,比如說我心裡沒有設限於我的感情中,男生不可以對我大聲,當我遇到這個問題我就可以過了這段情。我們講情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你因為想要圓滿情,所以在互動過程當中,你都找方法過關。你不可以遇到了,那我不要了,我這個情我是拒絶的,那你就會再去找另外一段情,但你會發現遇到的問題都是一樣的,你都是因為要跟人家相處去面對你的問題跟解決你的問題,兩個人之間遇到了問題,去找方法解決、過關,而一起走到最後。

這個是每一個人在過情關最大的癥結點,為什麼?因為我們對情有設限,我們會覺得這一段情,我要有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我才圓滿情。但是圓滿情的遊戲規則不是這樣的,圓滿情的遊戲規則是,我得到這段情,比如說我現在交了一個男朋友,然後我知道我要去圓滿情,那我就設底限,比如說哪一個底限不能碰,一條二條,最嚴重的傷害到自己的,你的肉身會受到傷害的跟會犯法的,這些不能碰。其他的二個人相處的過程叫做學習,那你就不會不斷的在因為感覺而拒絶你的情圓滿。走到最後就是你不斷的找方法去圓滿情,比如說我原本是喜歡男生說好聽話的,每天都要說好聽話,可是我發現跟我相處的另一半不太會說,那我就想~這件事是我要的,我就去引導他說,然後去鋪陳讓他願意說,做著做著~我就有很多引導對方的方法,至於他能不能做到,又是一回事。

那我可以在這段過程裡面學習得到滿足跟放下。也就是我得到滿足是,我引導有了,他有給我,我滿足了,我放下它,因為我有得到嘛。有的人可能引導引導,唉~這個都不給,那我就要去思考說,是不是應該要學習放下它?或者是呢去找,或者是去思考,可以讓你滿足的點是什麼?因為你不可能全得,我們在學習上不可能都得到,你一定是得到又放下又得到又放下。那你就會在這個過程裡面知道,原來「」是這樣子滿足的,原來「」是這樣子圓滿的,那你就過關了

 

內容摘錄自2020/03/12經文班_姿瑩老師

2020/04/02整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生錄 的頭像
    人生錄

    人生錄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