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語錄第25條

智慧是讀書和經驗而來,學習不間斷的學習。

學習就是要得到智慧,「智慧是讀書和經驗而來」,經驗是累積下來的,比如說我今天做過了,我知道哪裡可以再更好,我可以改進的地方是什麼,我下一次再做,我就會有經驗了,因為我上次做過了。我們拿煮菜來說,比如說我今天煮了三樣菜,然後我的青菜可能火太大,我煮的肉塩放太少,那我在下一次就會知道,我不足的地方是什麼,我下一次煮青菜的時候火就關小一點,下一次煮肉的時候塩再多加一點,所以這就是學習。「智慧是讀書和經驗而來」,你的經驗會累積你的智慧,當你不足智慧的時候,找書也好,找會的人也好,去請教你的長輩也好,你會去請教這些有能力的人,有知識的人、有智慧的人,也許他們比你更有經驗,所以你會去請教,你會想要知道更多,你會想要學到更多。學習永無止盡,所以要不間斷的持續學習,智慧才會一直累積。

 

內容摘錄自2018/10/05筆記摘要6-3_天道主題班_姿瑩老師
修身步驟-角色(女人特質) 賢良淑德(二之一)(連結:
https://reurl.cc/31rxzl

2020/04/11整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生錄 的頭像
    人生錄

    人生錄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