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夫妻關係相處之道~5.包容

同學M~打包容的分數1~10分

~妳要開心~

老師:同學M今天不能說話,那我還是跟妳說。師父說妳的包容度是8分,所以妳大概什麼事情都是吞,就是因為我引導不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我也只能這樣,所以我就沒關係都承受。但是在承受,我們說學習承受這段過程不會累積。就是當我們學會了所謂真正的包容,它是不會累積的,但是會有一個問題,就是妳常常會問自己,或是妳常常會問老天爺,這真的就是我的命運嗎?或是我這輩子就真的這樣了嗎?還是我就只能做這件事情?師父說妳在學習包容,妳這麼有包容力,妳這麼努力讓自己包容,妳要開心。為什麼要開心?就是沒有那麼多人有這麼大的包容力。就像我常常在面對我的家庭,不管是我先生的脾氣也好,我遇到很多困難也好,我都會問我自己,如果今天不是因為我有學習,我能夠讓自己在這個環境裡生活,就是我過得去,就是遇到困難我都過得去。比如說像我要帶我的大兒子,我大兒子是老公跟前妻生的,我每次都要想很多方法去教育他,然後那個角色又不能夠太超過,我每次都一直反覆在想我的角色,我常常都在想說,如果是一個沒有學習的人他怎麼做?我不覺得他做得來耶,所以我會覺得很高興,就是妳有能力去學習成就別人,那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它就是在練習妳的付出,妳有多大的心力可以付出,妳就有多大的心力在未來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師父說妳要開心,就是妳現在已經入了八方,要好好的去學習道理,未來妳才有更多的經驗去教妳身邊的人,比如說妳是怎麼走過來的,比如說妳面對身邊的人無理取鬧,妳怎麼走過來的,妳怎麼過生活的。妳聽懂嗎?OK。

 

內容來源:姿瑩老師2018/12/07天道主題班_線上課程

2020/04/19整理]

arrow
arrow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