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堂即興課

20200416_1.JPG

一、殭屍遊戲
1.初級:一人當殭屍(鬼),快碰到A時,A趕快喊別人的名字例如B,殭屍就換去抓B,在殭屍快碰到B時,若B即時喊出另一人的名字,殭屍則去抓另一人,若B被殭屍碰到的話,則換B當殭屍(鬼)。
2.進階:有一人當殭屍(鬼),大家在場中遊走,殭屍可隨意抓任一人,殭屍快碰到那一人時,那一人即時喊出另一人的名字,則換另一人當鬼,否則則由被碰到的人當鬼。

二、與夥伴一起搬運無實物
二人一組,一起設定要搬運的物體是什麼,搬送給另一組夥伴並讓他們猜物體是什麼。搬運時要演出物體特性的細節,就是要假裝真的在搬東西,例如東西的大小、重量、觸感、味道、關愛、活動性……

三、送禮專家
20200416_2.JPG

四、無實物表演動態場景
78人一組
1.熱炒店
2.遊樂園

五、你在做什麼
全部的人分二組比賽,一組一次上去一個人,A先做一個動作,B問A你在做什麼?A說的動作要與正在做的無關,B要無條件接受並且做出A說的動作,然後換A問B你在做什麼?同樣的B說的動作要與正在做的無關,A要無條件接受並且做出A說的動作,一直輪流重覆,直到有人做了下列二項之一,做了下列二項之一的人即下來,換該組的另一人上去,上去之後接續他原先的動作繼續輪流問你在做什麼並且做出動作。
1.不能說我在
2.不能重複前面說過的
這是榮耀夥伴的點子,因為
不管夥伴說什麼,你都要相信並且無條件的做出來,夥伴也相信你一定會做出來的,有彼此信任的關係

frees take打地基(關係、地點)
四人一組,二人先在台上表演,台下的二人確認台上二人的關係與地點後,喊frees,台下的人去換台上的一人或二人,要接續他們在台上原本的動作,但要用他們的肢體動作為靈感,開始不一樣的故事,演出可能是從故事的中間開始。
台上的人若一直沒有演出關係及地點,台下的人可以提醒「關係」或「地點」。

 

心 情:

殭屍遊戲真好玩、很刺激,當你身邊的人突然變鬼時,會措手不及。在今天的活動中我發現了一件事,就是我對於無實物的練習有瓶頸,為什麼呢?因為無實物的表演要假裝真的有東西,然後延伸去演出跟這個東西的相關細節,我做不太出來。想想原因,缺乏想像力,腦袋裡沒有什麼想像的畫面,再想想,可能是因為在生活中沒有觀察力,注意力沒有在別人身上,也沒有在自己身上,所以是沒感覺的在過日子。我以為我很就事論事、很理性,對人沒有情緒,就是很理性。其實自己的感受很重要,自己有感受才能理解別人的感受,也才有機會認識真正的自己。

 

2020/04/16信義社大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個古錐ㄟ 即興課
    全站熱搜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