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堂即興課

20200528_1.JPG

一、暖身(所有人圍一圈)
每人說出自己的名字+一動作,之後所有人跟著做一遍。

二、指人叫名(所有人圍一圈)
以直覺先指人再說出其名,若說不出,被指之人可提示,中間不要有停頓。

三、Copy cycle(所有人圍一圈)
一人做出一動作,由次一人模仿放大一點,依序都放大一點。
一人做出一動作,由次一人模仿縮小一點,依序都縮小一點。

四、333
二人一組輪流問問題:請跟我說三樣XXX,例:請跟我說三個你喜歡的人,另一人以直覺不思考快速回答,不需要正確。

五、店員(老闆)與顧客
二人一組輪流扮演店員與顧客。

六、改變慣性
上過課的同學分享他做到的原因:
1.有人看。
2.給自己時間(大約2個月)嘗試繼續尋找方式固定下來。

20200528_2.JPG

七、叮即興劇
1.危險關係:馴獸師與野獸
2.有愛的地點:花園
3.看了會讓人開心的東西:嬰兒
4.危險的地點:屋頂

 

心 情:

  在練習的時候還是屬於比較中規中矩的呈現,比較沒有天馬行空的即性演出。今天老師說到改變慣性,讓我們每個人找一件事情每天去做,有位上一期上過課的同學分享,他想要練字,因為要每天堅持做到不容易,他大約在40天左右才找到讓自己可以堅持持續做的方式,到了90天字的結構才開始有一些變化,他和夥伴還用EXCEL做表格記錄,連出國也都有繼續堅持做,很是厲害。

  小習慣的改變剛開始不會有很大的變化,但每天持續、每天一點點,時間久了就會看到有所不同,重點是持續不斷的堅持,學習也是如此。我報名去社大上課,我的唯一目標就是不缺課。

  那我想要每天做的是什麼呢?本來是想說要練習說話,上課時說要「看書說故事」,但後來覺得這要堅持每天做好像不容易,所以我改變主意了,我想要「每天唱一首歌」,唱一首歌輕快的歌,心情不論好壞也可以跟著輕快起來,藉由唱歌也可以練習聲調的高低起伏,為了簡單易行,所以我從兒歌開始,不知可以堅持幾日?

 

2020/05/28信義社大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個古錐ㄟ 學即興
    全站熱搜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