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來到這個紅塵沒有所謂的「無所求」

我們每個人都要真正的認識自己,我們是不是開心的過生活,或是開心的做角色。靈魂來到這個紅塵就沒有所謂的無所求,所謂的無所求是騙自己,因為求不到,乾脆無所求。除非你是修行人,修行人你到底悟到多少而無所求,你真的悟到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嗎?不可能,連在廟裡的出家人都不可能無所求,所謂無所求是因為你得不到而放棄,所以為什麼在八方的道理會告訴你說,有些事情在走過程,你沒有辦法有所求跟無所求。但是你心裡要很清楚「你想要什麼」,你想要的目的是希望我的家人可以更好,你想要的目的是希望我可以影響到更多的人,這就是「想要」,這是一個來到紅塵的天規,它不可能改變
  有的人說:我很羨慕那些看起來很自在的人他好像這樣也行那樣也行。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學習切入點有的是從「想要」,有的是從放棄當中去找到「想要」,從認識自己當中去找到「想要」。有些人是很認識自己什麼是要跟不要,什麼是貪和不貪,所以會很緊張;有些人是不認識自己,所以會無所謂,但是如果知道靈魂真正是有所謂的,你先知先覺就先害怕,你不知不覺就會不害怕,這二種是屬於對比的靈魂。

如果你最大的開心是誰都不要管我,就是沒有約束,說直接一點就是自私,因為你只管你自己好,你不管別人好不好;你只管你自己能不能走下去,你不管你的孩子未來能不能受到更好的教育,或是能有更好的環境。你什麼時候覺得我想要,或我靈魂開始覺得要有所規劃,我的人生要有安排,那就是時間到了。一般來講時間到了,都是因為你己經碰到了角色的變動,你想要替你的孩子,或你想要替你的先生,或者想要你的家庭可以更好。你如果想要把你自己準備好,你就會去努力;你如果不想要你跟你身邊的人更好,你就不會去努力,那是一個觀念。

我不可能不想要身邊的人更好吧,那是因為我沒有辦法,所以我就漠視,那是人性,那你要去面對你人性是什麼,人性帶給你的影響是什麼?如果你今天去面對這個人性帶給你的影響是什麼,你會改變。如果說你要選擇自己很強大,那可能會傷害別人;如果你想要跟大家都很和善,你就不要讓自己太強大,就要懂得學習什麼叫做柔軟跟相處。你如果時候到的話,你就會想要改變。
 

內容摘錄自2020/08/01_解因果故事_卡羅老師代口佛祖連結:https://reurl.cc/g7LNLR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生錄 的頭像
    人生錄

    人生錄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