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很重要~但很難

最近總是覺得有種莫名的難過,不知道為什麼?所以我就去找henry老師聊聊。

我 :我最近總是覺得有種莫名的難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老師:你覺得是什麼?

我 :可能是靈魂要長大要過關,但過關好難啊!又好像是有種孤獨感,可能我是西方來的靈魂,到中土這麼久了都回不去,是不是被遺忘了?好像最近被找到發現了,有機會可以回去了,這樣的感覺。

老師: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 :大約是從前幾天聊完運勢書,關於我心裡卡關的問題開始的吧。所以可能跟運勢書有關係。

老師:你指的是哪個?

我 :就是那個關卡啊。我覺得那個內在的本質問題應該是心性太高,不能低頭

老師:習慣太重。

我 :習性?

老師:對,是習性太重,不是你元神的,是你的肉身習性太重。

我 :肉身?

老師:肉身本身的習性太重。

我 :肉身?不是只有這一世而已嗎?

老師:就是這一世。

我 :為什麼這一世就可以習性這麼重?不是累世來的?

老師:累世是指我們前世、累世的記憶,肉身本身也有記憶,打從你出生到現在,你就有記憶了啊。

我 :就是這一世的記憶啊。

老師:那你這一世的記憶就是一個比較追求順利完成,就是你的規劃,你做什麼事情都是有規劃,照步驟來的。然後大家都要照時間內完成的,所以從你入社會開始到現在,是不是都是這樣的習性?

我 :對啊。

老師:那如果到了不是這樣的工作環境的時候,你能適應嗎?

我 :應該不行。

老師:對,這個就是這個習性的問題。

我 :為什麼他自己養成這個習性啊?是從出生到現在嗎?

老師:你的養成習性是來自你的元神跟前世的總合,你本身就帶來了這種特質了,只是現在肉身這種習慣已經很久了,所以做事情都要這樣。

我 :應該說本來出生的時候就是這樣的天性。

老師:三成的天性,後天的培養之後趨向這樣。

我 :後天的培養應該是在出社會工作的這一段。

老師:沒有,你在讀書時期就有了。

我 :讀書時期就有!沒有耶。

老師:有喔,仔細想想。

我 :讀書時期會寫計畫,但是都沒有做。

老師:會寫計劃就行了啊。

我 :然後都給別人做。

老師:重點就是你會寫計劃啊。

我 :會,會寫,但是不會做。

老師:做計劃給別人就是一個謀略嘛。

我 :給別人就是,本來是我自己要用的,然後就分享給別人,那別人有在用,我自己反而就沒有做到。

老師:因為你是出主意的人啊,你不是那個做的人。

我 :對啊,本來都是自己要用的。

老師:你看你有好幾世都是讀書的料,又有做過生意,所以你腦筋轉得比人家快,而且你也是一步一腳印在做,所以你寫出來的計劃基本上可行性都很高。

我 :你說很多累世都是一步一腳印在做?

老師:不能說全部,目前看得到的,大部份是。

我 :就是有走到成功的,都是一步一腳印起來的,算是白手起家的。

老師:對,就是有你的成功模式,當你出生你就帶有成功人士十五項特質裡面的前三項,你本身就帶有了。你在學校、出社會,那個特質就慢慢突顯出來了,那一突顯出來是二十、三十年長期累積的習慣,那演到這邊,你突然到了一個這種已經超乎你預想之外的事。

我 :就無法掌握。

老師:另人無法掌握,你會沒有耐心,因為你沒有辦法控制

我 :對啊。

老師:所以你會亂,你會慌、亂,因為不是你做事的方法,沒有掌握感,就會沒有成就感。

我 :是沒有慌亂啦,只是說會…

老師:會煩啊。

我 :不能按照原本的計劃走會覺得不喜歡。

老師:所以你元神及前世的三成,然後加上肉身後天所養成的,是等比例加上去的。

我 :後天養成是說,之前在會計師事務所一定要照時間表走,沒有照著規定的時間走,是會被處罰的,因為這個處罰更加重你前面必須要照著時間規定走。因為法規明訂什麼時候就是要什麼時候,在行業裡是拖不得的,晚一天是什麼罰則,每晚二天加罰1%...。就是因為有罰則關係吧,更影響到一要照著政府規定的時限表走,然後就變成這個框架被框住了,就被政府的這種限令框架框住了。

老師:那現在沒有了。

我 :但是那個框架就還在啊。

老師:根深蒂固了。

我 :對,因為很久了嘛,幾十年了,二十年有。

老師:嗯。

我 :應該說不用二十年,在前面十年就已經把我框得很牢了。

老師:對啊,所以閉著眼睛都是要這樣做。

我 :因為規定嘛,法令嘛,因為那是被法令框住了嘛。

老師:那你現在要想,如何在不是政府規定的民間,要如何操作?

我 :應該是說怎麼把那個框架拿掉,因為現在就是被那個框架框住了啊,那個框架暫時拿不掉,就是這個框架的問題嘛,你民間做當然都知道,但是你內心已經被框住了,你在民間當然是不能太要求,不能怎樣怎樣的啊。知道是知道啊,但是你內心的那個框架就是除不掉嘛,因為已經無形的被框住了。

老師:所以你在以前政府規定的那個框架,什麼事情都照著時間,所以你可以掌握得住,你的心就會比較穩定,雖然很累,可是至少心是穩定的

我 :對。應該是說,在那個環境底下,每個人都要被那個規定綁住,所以每個人都是為了這一個目標在努力,不管怎麼加班就是要完成,大家都是為了這個目標在努力,大家都是只能盡力,沒有二話。你如果沒有辦法配合就是不能做,就要離職,你可能沒辦法繼續做這份工作,或者是當初根本進不了這個門

老師:是這個行業的特殊需求。

我 :對,是這個環境養成的。這種無形的框架算是已經…

老師:根深蒂固.

我 :對,即使你脫離了這個環境,那個無形的框架還是在嘛。而且你又說元神跟累世本來就有這種性格,所以這個要移除就有一定的困難。當然你表面可以說:就好啊,就這樣。但是你內心還是會有一些期待。

老師:那期待達不成怎麼辦?

我 :又不能怎麼樣啊。

老師:就更鬱卒啊!

我 :對啊,但是這個是無形的嘛,知道歸知道啊,做歸做啊!所以就是很難啊。

老師:那怎麼辦呢?

我 :怎麼辦啊!說說看,要怎麼辦?

老師:問你要怎麼辦啊?

我 :如果是依照習性就不要做啊。不要做應該也是這一世的過程養成的,如果依照習性就不要做啊,所以就是會很容易放棄。

老師:依照習性就不要做,那你為什麼現在還在繼續做?

我 :現在還繼續做?因為有學習啊,學習就不能隨便放棄啊,不然我也很想放棄。

老師:那什麼原因讓你不放棄?除了學習之外。

我 :不放棄啊?應該是靈魂要長大需要過關吧!

老師:那還有沒有別的?

我 :別的啊?還有什麼?就運勢書算是推廣智慧,應該是說推廣道理…

老師:教人智慧嘛!

我 :是這個嗎?但是為什麼它沒有在我的項目裡面?

老師:對啊,為什麼?要問你為什麼?

我 :實際上是有,但是它好像沒有在我的項目裡。因為當初做這件事,沒有去想為什麼,就是有空嘛,然後…

老師:幫忙做嘛!

我 :對啊。

老師:然後做到後面就變成有部份的人遲交延到現在,現在把你的框框又放進去就變成是卡住了,你的心裡會卡住,做事不會卡住。

我 :對啊。

老師:那會有很多OS,為什麼?

我 :沒有OS,就只是覺得…

老師:怎麼都這樣……

我 :就只是覺得不應該這樣,沒有什麼OS,你說元神的出處很負面,他現在已經比以前進步了,但是我還是覺得不應該。他有他的過程是沒錯,但是就是影響到整體的發展。

老師:所以對你來講,這本書是教人智慧的書,他變成你的目標。

我 :要把教人智慧當成我的目標嗎?

老師:對,那這樣有沒有辦法去接受這個過程中的拖延啊、遲交啊…等等的。

我 :現在來說,應該還是沒辦法。

老師:正常的。師父的意思是說,我們要用一個念頭讓自己轉向

我 :轉向?念頭很多啊,但是轉不了啊!

老師:因為你的眼睛都在看那個delay啊、沒有按照時間啊、計劃時間delay啊。

我 :那不然應該要看哪裡?

老師:把時間拿掉。

我 :把時間拿掉?

老師:嗯,沒有時間。

我 :但是,我們還是要有時間的流程規劃啊。

老師:時間的流程規劃依據八方主事者的規劃。

我 :就是還是要訂規則啊,就是訂下來,做不到。因為那個流程表當初也是李姐訂的啊。

老師:可是照著執行之後出了問題。

我 :做不到啊,那你說把那個交稿日期拿掉,就不要限交稿日期。

老師:不是,而是說照今年的交稿日期去訂明年的。

我 :放在九月。

老師:就是照今年的日期訂明年的日期,

我 :對,然後再拖到九月。

老師:沒有啊,照今年的實際日期訂明年的日期。

我 :今年?所以最後一個是九月交就訂在九月。

老師:NO930日。

我 :那就這樣訂啊。

老師:對。那這樣的時間,你是不是就可以接受,那個時間就是那裡了。這個可以去跑跑看,因為訂一個不曉得達不達得到的目標,不如訂一個目前已知的目標,今年就是這樣,明年就這樣訂。

我 :那交稿日就訂930日,其他的作業時間全部往後推,那12月就出不來。

老師:出不來就出不來啊。

我 :好啊,這樣也不錯。

老師:因為是根據今年的狀況,就是依據今年這樣訂,因為如果每年都這樣,也不是今年才這樣,明年也不會是最後一年這樣。所以我們改變做法,你覺得如何?

我 :不錯,但是李姐會不答應。

老師:他沒有權利不答應。

我 :真的喔!為什麼?

老師:因為你是依照實際的執行狀況來做決定的,你訂了,人家做不到,那訂幹嘛?訂好看、訂心酸的,然後自己過不去嗎?

我 :嗯。

老師:那我為什麼要接受這個過不去呢?依照今年的實際狀況,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過程要走,大家講的都很有道理,那我們就配合大家的過程。運勢書也是要配合大家的過程,因為卡羅老師已經講了,明年還是CC老師寫,那我們更要配合老師的時間,就全部這樣訂。

我 :好。

老師:如果有問題,那請另找高人,我們沒有辦法,因為我們就照今年的做了。你訂一個六月根本做不到的日期,明年一定是跟今年的問題一樣,因為沒有人要改變,今年的問題就是沒有人要改變,明年誰會去改變啊?

我 :沒有人要改變?有人做到啊!

老師:雖然有人做到,沒有那最後一頁也是不行啊。

我 :對啊,不行。

老師:所以是大家要一起配合這個時間。

我 :嗯,很好。

老師:劃押,因為這個叫做反推法,就依照今年實際的狀況去訂的時間,大家不滿意,大家來檢討,劃押,那明年做不到的話,怎麼辦?簽名啊,不能再有什麼理由啊!沒有什麼假設,計劃就是這樣訂。這個就是反推回去之後,誰緊張啊?

我 :李姐老師。

老師:我看是卡羅老師緊張吧!

我 :是李姐跟卡羅老師緊張。

老師:因為是依據今年訂的啊,反正你們都做不到嘛,大家都在講過程嘛,大家都要體諒嘛,要有同理心嘛,發揮最大同理心,每個人都好,尊重每個人學習過程,所以明年的運勢書計劃就這樣訂。

我 :請問這是誰講的?

老師:老君師父講的。

我 :不是henry老師嗎?

老師:我哪有這種頭腦,是感應到的。

我 :那就訂930日為交稿日。

老師:這樣你的框架不就跳開來了。

我 :對,好聰明喔~轉念。訂831日為交稿日,可容許延遲到930日,後續的相關工作930日開始啟動。

老師:對,因為依據今年109年的實際狀況而訂定110年,如果卡羅老師說:怎麼可以那麼晚?那我們可以前進五天。

我 :因為配合大家的過程啊,今年有八個人寫,明年有十四個人,九月底是不是可以交,還不知道呢?我們配合大家都要走過程。

老師:大家就盡量配合。

我 :我們以大家能夠做到的時間為主,我們不要訂大家做不到的時間。

老師:你痛苦、我痛苦、大家都痛苦。

我 :對,我每個禮拜催催催,也還是拖。然後害他一直被扣分,因為他的承諾一直食言~食言~食言。

老師:避免老師被扣分。

我 :我們不希望大家被扣分,我們盡量配合大家,用一個大家可以做得到的時間,我們盡最大的能力去配合所有老師需要走過程。是這樣嗎?

老師:對,沒錯。

我 :非常好。

老師:那這樣你的框架是不是就比較好過了呢?

我 :是,但是這框架還在,只是暫時先把range放寛而已。

老師:框架依然在,只是這個range就不是問題了。你就不會有縮(緊張)的問題了。

我 :所以老君師父說要配合大家一起走過程,所以我們把交稿日訂在831日。

老師:如果還要再拖,那老君師父也沒辦法,祂已經想破辦法了,已經沒辦法了。

我 :那就拖吧!反正卡羅老師說,什麼時候出都沒關係,只要有出就了。

老師:你們說1231日出也沒關係,你們都不緊張,我緊張什麼,老君幹嘛緊張!你們都不在乎了,我要在乎什麼。

我 :那老君師父不是恨鐵不成鋼嗎?

老師:所以老君師父說:要求沒有用,就用最低要求。

我 :最低要求?

老師:已經是最低要求了。

我 :1231日出是最低要求喔?

老師:沒有,九月。

我 :我是說出版,九月是交稿啊。

老師:出版是看什麼時候印出來就出來。

我 :隨緣就對了。

老師:現在只能隨緣了。

我 :因為大家都要走過程。

老師:大家都要互相體諒,大家都要能過關,只能放到低到不能再低的標準。

我 :那就不急著徵求作者啊,需要提早找人嗎?

老師:人,還是要提早訂。

我 :要提早訂喔,那就依照原訂計劃提早訂。

老師:交稿日期就是依照今年的實際狀況去訂。

我 :依照今年就交稿日八月底,可容許延遲一個月至九月底是最後期限,就八月底陸續交,我也陸續做初校。

老師:如果卡羅老師說要提前,每個人都要簽名,如果遲交稿有什麼樣的處罰,他要自己寫,自己立軍令狀,自己寫:若交不出來,接受什麼處罰。

我 :要立軍令狀喔!老君師父說要立軍令狀喔?

老師:對啊,我已經把標準降到這麼低了,你們再做不出來,你們自己寫說要怎麼處罰自己。

我 :喔,好。

老師:這不是在要脅誰,是已經沒有辦法,你們的承諾一直跳票,扣分幹嘛的已經沒有用了,那只能照你們的遊戲規則走了,如果這個再這樣子不行,那我也沒其他方法了。

我 :沒輒了。

老師:沒輒了,該幫忙的,該做的,該幹嘛的,都做了。

我 :但是李姐說CC老師的屬性是負面的啊,他一直說CC老師走到這裡已經有步了。

老師:所以我已經把標準放到最低了,930日難道還不是最後嗎?局勢也該看清楚了吧!也不能再有藉口了吧!人還是提早找,已經給你們九個月的時間了,如果再做不出來,還有什麼藉口,你們還能講什麼嗎?

我 :我是沒辦法講什麼。

老師:恨鐵不成鋼就是這樣啊,只能再不斷的降低標準。

我 :那就是自己寫處罰,我們不用列處罰?

老師:對,列了也沒用啊,也沒人要遵守啊。

我 :那我們那個規範的處罰不就要拿掉。

老師:不需要列了。

我 :不要列了喔。

老師:看了也是白看,不上心。

我 :處罰跟獎勵…

老師:都不需要了。

我 :就都不需要,那幹嘛還訂規範?那還有訂規範的必要嗎?

老師:什麼都不用訂了。

我 :都不用訂,那我們就直接把日期延後就好了。

老師:什麼都不用訂了,訂了也沒有用了。

我 :對啊,看起來應該是沒用。

老師:會在意的人自然會在意,不在意的人何必拖到全部。

我 :好。那就是延到九月底,立軍令狀。

老師:對,做不到就自己寫要怎麼處罰。

我 :嗯。

老師:開門老師或李姐老師同意就可以了。方法都用盡了,唉~真是的。每個人都要過程,每個人都要保護。

我 :那什麼時候立軍令狀?接天盤的時候嗎?

老師:作者出來的時候立就可以了。

我 :依照原訂計劃應該是十二月底以前會出來,就先主動報名,人數不足就再另外指定。

老師:不需要在接天盤的時候立,這種小事不需要拿來接天盤的時候做。教人智慧是功德,愛賺不賺的,守規矩的人賺不到,不守規矩的人還賺得到,每個人如果都是這樣想,那寫這本書還有什麼意義?乾脆不要寫算了,大家都不要有了,沒有意義啊。

我 :不知道啊,就說要給老師有一個教人智慧的平台啊。

老師:平台不是這樣子玩的。

我 :這樣喔!

老師:教人智慧的功德是很審慎的工作。不是拿來利益交換的。

我 :那老君師父要跟卡羅老師講啊。

老師:不知道是慈悲心太重?還是佛心太重?還是什麼心太重?就是沒有辦法看清楚什麼是重要,什麼是不重要。

我 :因為CC老師跟著卡羅老師很久了啊。

老師:所以卡羅老師想幫他,老君師父也不反對,只是拿著他來綁大家,也可以,那時間就照他的走就好了,不用太去在意了。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過程,老君師父也同意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過程,但最低的底限就是這樣了。如果真的還做不出來、弄不出來。

我 :就是惰性嘛,習慣性拖延。

老師:那就是依照他的時間再改變時間表。

我 :下一年再依照他的時間去訂規劃。

老師:對,一年就比一年晚嘛。

我 :那就明文規定,交稿日以前一年的最後實際交稿日為主。

老師:對,配合大家嘛!

我 :好,了解。

老師:這是明的、暗的都講了。

我 :什麼叫明的、暗的都講?

老師:就是再不行就不要寫了。

我 :再不行是什麼意思?

老師:再不行就不用再寫這個運勢書了。

我 :但是卡羅老師覺得還是要寫啊。

老師:那你看他拿不拿得到功德!

我 :如果堅持做的話就不給功德。

老師:不是,堅持做本來就該給功德,只是堅持有沒有用心。

我 :大部份的人都是守規矩的呀!

老師:天規就是這樣啊,一本書出來,如果今天作者是一個人就沒這個問題,那現在作者那麼多人,還是以一個人看。比如說功德要給100分,那100分就給出去,寫完就有100分,沒寫完就0分,不是說寫完的人就有功德,沒寫完的就沒有。

我 :書出去有人看到才有,不是嗎?

老師:有人看,看得多寡是功德來源。

我 :他有看就算嗎?不用他有收穫喔?

老師:他有看自然就會有種子種入,那看的人愈多,功德就愈多;看的人少,功德就愈少。

我 :所以寫的人不上心,人家就得不到。

老師:你不上心,人家種子就種不進去。老君師父的意思是說,最低的標準訂這樣,再做不到,看的人收到的東西愈少,功德分發的就愈少。當初開這個教人智慧的平台,就是要讓寫作的人可以得到很大的功德,那很大的功德是怎麼來的呢?

我 :是要有人有收穫。

老師:收穫的人愈多,功德就愈多。

我 :那就現在來看,收穫的人不多。

老師:已經快沒人了,還要再拖。

我 :我自己對這本書是沒有很大的興趣與期待。

老師:至少是通靈寫的,都有一定的目的,就是教人智慧的目的。

我 :那不是跟寫的老師的資料庫有關係嗎?

老師:有關係啊,可是出來的文字是有用的。

我 :那什麼是快沒人看?

老師:時間點不對啊,你愈晚出,當然就過期了,人家就是要搶先啊。你年底出跟隔年年初出,有沒有差?

我 :有啊,有差啊。

老師:如果年初出,買的意願就沒那麼高了。

我 :對啊,愈早出來愈想買啊。

老師:對,因為還沒過啊。

我 :因為你愈晚出,我買了早出版的運勢書,我看過了別人的,那我為什麼還要買你的?別人的都已經先出來了啊,不是這樣嗎?年度的運勢書不是都這樣嗎?

老師:不是,我們的運勢書不一樣。

我 :不一樣?那會看的還是會有人看啊,為什麼會沒人看?

老師:一年12個月,如果在前一年的10月就出版,就有15個月,就有更多人可以看到,多了三個月。

我 :看的意願會增加。

老師:不是,是有機會看到的人多了三月的時間,那愈晚出,正常就是12個月,那如果十月出,是不是就有15個月?

我 :對。

老師:如果愈往前,是不是月數就愈多?

我 :但是太早通靈寫,感應不到是真的嗎?

老師:什麼叫做太早?

我 :就是大約在四月初的時候可能感應不到。

老師:正常五月過後就感應得到了。

我 :五月過後,所以原本訂的4/206/20交稿最晚可以到六月底他們有兩個月的時間。

老師:他們有兩個月六十天的時間,這樣到六月底就沒問題啦。

我 :正常是這樣,但是拖的話就不是這樣啊。

老師:要拖,什麼理由都有,大家都喜歡講走過程,要體諒別人,那就是拖。

我 :對啊,因為我沒經驗不知道。

老師:一本書教人智慧,原本有15個月變成12個月,差那三個月,多少眾生看不到啊!

我 :為什麼?我還是不太懂,這三個月的眾生是什麼意思?

老師:眾生靈性皆有時

我 :喔。

老師:他的時機、機運是有時的,都有被安排的,但他錯過了這個機會就沒了。

我 :那不就我們害人家錯過機會。

老師:這也沒辦法,一切都是天命啊!

我 :大家的過程互相配合。

老師:因緣俱會,很多事情都是要因果的相配合。

我 :嗯,那我們也強求不來啊。

老師:所以一切只能順其自然。

我 :那運勢書作者的功德是平分嗎?

老師:開玩笑,看的人都變少,平分什麼啊!

我 :看的人變少?

老師:看的人愈多,分得的愈多;看的人少,分的少。

我 :對啊。

老師:基本上,差不了多遠啦!

我 :喔。

老師:愈用心寫的,教人智慧的種子有種到別人的靈魂裡,並不是用誰寫什麼來分的,而是依據他寫的東西。比如說屬鼠跟牛是A君寫的,看的人有植入到他的腦袋裡面,或者他的元神有感受到,A君就有分了,不是他寫的有分,而是種到人家的靈魂、腦子裡面才是有分。

我 :嗯,有觸動到。

老師:要觸動到人家。

我 :應該說他看哪一篇觸動到~

老師:那個就有分數~

我 :不是吃大鍋飯就對了?

老師:以前是。

我 :喔,現在改囉?

老師:現在不是大鍋飯,不是你想拿就拿的,因為現在愈來愈少了。

我 :喔,愈來愈少了!

老師:所以只能考量你的作品觸動到人家的心靈裡面才算得分。

我 :要有真實的作用。

老師:教人智慧要真的有教到、觸動到才有分,如果無感過了,或沒有因為某一句話而觸動到,他寫的東西,分數是很低很低的。

我 :基本分而已。

老師:對,他的分數不會高,不會給得多。

我 :所以還是要用心做,不然就白做了。

老師:也不會白做啦,也是有基本分,只是沒那麼多而已。

我 :對啊,既然要做就用心做啊!幹嘛亂做。

老師:每個人都在走過程啊,走過程

我 :走這麼久?

老師: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

我 :所以拖的人也沒有扣分的問題,只是分數整體就少拿,因為看的人少了,錯過了一些時機點。

老師:對,所以12月底出當然也沒有關係啊,但我會希望愈早出愈好。

我 :可能去年原本是小味老師要寫全部,可是他後來就離開了,所以那一年大家一陣混亂,應該是在那個狀況底下,卡羅老師才會說,要給大家有教人智慧的平台做功德,就算年底才做出來也要出,應該是在那個背景底下的原因吧!

老師:這個不能拿來當理由。

我 :但是小味老師突然離開,大家臨危受命也是趕啊。

老師:對上使命必達

我 :對上,是對師父嗎?

老師:沒錯。

我 :大家都有紅塵要過不是嗎?大家的工作好像也都很忙。

老師:人人皆有功課做,功課包含家業、課業、外業

我 :家業、課業、外業,外業是什麼?

老師:就是你吃飯、賺錢的東西。家裡的,還有本身來這個紅塵的功課,還有你出外賺錢的功課,就是內業、課業、外業。每個人來紅塵,這三個必定帶著,那過程中做不做是他的決定,是他自由,有做就會有分,沒做就是沒分。道理講這麼多,做到的人寥寥無幾。

我 :對啊,這是人性啊!

老師:所以才反復來。

我 :對啊,愈來愈難過。

老師:不難過啊,你看大家逍遙快活啊。

我 :沒有功德就一世比一世難過啊。

老師:你很聰明,但不是每個人都這麼聰明。

我 :大家可能都看眼前啊。

老師:天道難推就在這裡啊。

我 :對啊,很難啊!

老師:送人功德,人家還不要!

我 :因為看不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生錄 的頭像
    人生錄

    人生錄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