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堂即興課~角色

20201022_1.JPG

一、用身體的各部位寫一國字讓夥伴猜
用身體寫字時像跳一首流暢的舞。

二、自我介紹
用自己名字的第一個字開頭發音說一個成語 、形容詞或小句子,再加上一個動作,所有人跟著模仿一遍。例:我是一飛沖天的eva,我是雨一直下的譽仁,我是丹頂鶴的蛋黃。

三、角色扮演
三人一組輪流扮演理性、感性、肢體不同性格的人。
1.吃年夜飯時,發現菜都酸掉,外面的餐廳都客滿、不能叫外送,演員一個一個陸續進場。
2.兩人要步入禮堂,某一位前任出現。
3.面試官在與求職者面試,面試官對求職者不太滿意,這時大老闆進來了,求職者是大老闆的兒子。
理性:講話都會用數據、分析、引用、根據等理性行為,講求解決方法、步驟、數據、證據、百分比。
感性:會用隱喻的方式,很詩情畫意,詩人的感覺,比較有情緒的。
肢體:什麼事情都會動手動腳,身體力行行動派,大多直接付諸動作、行動。
理性、感性、肢體每一個人都有這些東西,只是比重不同,在即興劇中可以嘗試演出與自己不同性格的角色,讓自己改變慣性、嘗試改變或自我突破。

、猜猜我是誰
二人一組,講二個真的一個假的給夥伴猜哪個是假的,A講完之後,B針對這三個項目問問題,然後再猜。
透過觀察眼神、表情去感覺真假,或以平常自己對這個人的觀察來判斷;
也有夥伴在問問題時,用邏輯推演;也有夥伴問問題時用刪去法
1.名字/稱呼/綽號
2.職業/身分
3.喜歡/討厭
20201022_3.jpg

、角色交換
每人拿一張小字卡寫上電視、電影、卡通、影集…裡的某一個特色人物名字、業、招牌動作、他說的一句話。大家在場中遊走,跟遇到的夥伴演出自己手上字卡的人物,夥伴跟著做一次,然後紙卡角色交換,之後再去找其他夥伴演出手上字卡的角色模仿、交換。

六、練習渴望與恐懼
二人一組輪流講這三句,第一句的人隨便講,想要是有夢想、有渴望,沒想到是阻力,什麼事情讓他做不到,最後突破。這是一個角色變成一個故事的關鍵
想要……(渴望)
沒想到……(阻力)
有一天……(突破)
1A:我想要成為NBA明星,我每天都在練習B:沒想到你長不高,你只有150公分A:有一天我發現了一雙增高鞋,可以增高50公分。
2B:我想要成為廚神,成為世界上最會煮東西的人;A:沒想到你的舌頭吃到不明物品,舌頭壞掉啦B:有一天出現了一個舌頭很靈的人來當我的副手
人生有時候會有糾葛,想愛,愛不到,想恨,恨不了,想死,死不了,想活,活不好,會有糾葛的時候,不管是愛還是恨,有糾葛的時候都是一種戲,不要讓戲無效化不要讓衝突無效。
20201022_2.JPG

說小故事
每個人拿一張剛才的角色小字卡大家在場中遊走,跟遇到的夥伴說這角色的故事,二人都講完之後,字卡交換,之後再去找其他夥伴說手上字卡的故事、交換。故事可以說剛才夥伴說的版本,也可以利用字卡上給你的靈感即興創造,可以先一直做他的招牌動作,利用動作給你靈感。
一個角色要活起來不是去形容他有哪些東西而是把那些東西變成一個故事。
舞台上或人生之中,你都有無限擴充的可能性,在舞台上千變萬化,在人生中也可以多多嘗試

 

心 情:

今天的練習好像有比上一期自在、有放開,但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2020/10/22信義社大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個古錐ㄟ 學即興
    全站熱搜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