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堂即興課~做球

20201126_1.JPG

一、火星鏡子
二人一組,輪流扮演AB
A用火星話說一句話(台詞),並帶著情緒演出,同一種情緒演出1020秒後,即變換另一種情緒繼續。
B可模仿A的動作、台詞,也可與A對話,重點是情緖要與A相同。
◎移動位置、重覆做動作、語調,可以自然感覺到某種情緒。

二、自我介紹
用火星話簡單的形容自己、做動作,最後說出自己的名字,所有人重覆一遍。

三、搬運無實物
1.二人一組,一起設定要搬運的物體是什麼,搬送給另一組夥伴並讓他們猜物體是什麼。搬運時要演出物體特性的細節,就是要假裝真的在搬東西,例如東西的大小、重量、觸感、味道、關愛、活動性……。過程中可以說火星話,最後核對答案時才説中文。
2.二人一起搬運一個無實物給另一組夥伴猜,但不能事先討論,最後四人一說出答案核對搬運的物品是什麼。

、超英雄
二人一組各自扮演A、B, A有一項超能力、還有一個缺點,但他自己不知道,B是平凡人,知道A的超能力及缺點。
B跟A演出短劇,用劇情讓A猜出自己的超能力及缺點是什麼,A可以在演出的過程中一直猜,但彼此的演出對話要順暢。
1.穿越時空、貪吃
2.變身、好色
先把場景建構出來,A說出你的煩惱或危機。不能說到與答案有關的關鍵字。

20201126_2.JPG

五、連環謀殺
三個人ABC
A先向觀眾要建議-地點、職業、殺人工具(BC二人要迴避),A向B演出並暗示所在地點、B的職業、B使用的殺人工具,之後再由B向C演出,讓C猜答案。
最後的結尾:你…(一個理由),我要用XXX殺了你。
1.機場、偵探、飯糰
2.醫院、健身教練、護唇膏
3.摩天輪、劊子手、玫瑰花
4.動物園、律師、絲襪
5.北極、農夫、手錶

20201126_3.JPG

心 情:

居然有同學覺得我在台上感覺很穩定似乎有源源不絶的靈感從腦子裡出來,我好意外喔!在台上的當下,我的腦子裡其實是空空的,一直在想要說什麼、要接什麼話,而盡量專注在夥伴身上,去接夥伴的點子。即興表演其實沒有想像的容易,但若能享受在當下,不管是演員,還是觀眾都會覺得很開心、很好玩。我也覺得每位上台的同學都表演得很好、很自然、很有看點、有笑點。

 

2020/11/26信義社大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個古錐ㄟ 學即興
    全站熱搜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