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堂即興課~紙條即興劇

20201210_1.JPG

一、自我介紹

二、五花八門die
指定種類,主持人指定某一參加者說出,由觀眾決定是否正確要Die他。
例:種類是迪士尼、頭髮、花、植物、水果、電器用品、亞洲的國家、…
重點在於態度,要自信的表達說出,隨便說也要有自信的說出,觀眾沒有Die你,不要自己先心虛,即使Die了,也要很開心光榮的下場,重在參加享受過程的一切。

三、打地基之第三人出場版(關係、地點)
20200604_2.JPG

改變慣性
討論與分享這週做一日一小步的心得。有做到的同學就yes沒有連續做到的同學,沒關係,就再一次,有可能這個目標不是你想要的。

、是的,因為...
二人一組,輪流扮演ABA先出第一個點子,不管點子與主題有沒有關係,B都要想辦法yes而且還要幫A解釋
1.如何找到真愛伴侶?
2.如何讓全世界的人都快樂?
例:如何推廣即興劇
A:我覺得要推廣即興劇,大家就要抱抱。
B: yes,因為擁抱會增加彼此的連結,感情會愈來愈好而且我覺得還要開合跳,這會讓世界更美好。
A:yes,因為開合跳會增加臀部腿部的肌耐力及腿力,有腿力就可以走得更遠去發提即興劇,而且我覺得還要揹著冰箱,這會讓世界更美好。
B:yes,因為如果揹著冰箱就可以帶很多食物,用食物引誘別人學即興劇,而且我覺得還要烤肉,這會讓世界更美好。
A:yes,因為烤肉的時候可以讓胃變溫暖,人覺得溫暖的時候,就容易對別人說:好,我願意學即興劇。而且我覺得還要一起泡溫泉,這會讓世界更美好。
B:yes,因為一起泡溫泉……,而且我覺得還要……,這會讓世界更美好。
20201210_3是的因為.JPG

紙條即興劇
每個觀眾事先寫12張台詞當籤
重點台詞由演員抽籤決定,該演員先以中性的口氣唸一遍紙條上的台詞,之後再用該台詞演出來,或者說是拗過來。

1.我帶你走
2.老人家都很ok
3.筆在這邊
4.今天休假嗎
5.健康好重要
◎要先打地基關係近一點,之後抽紙條會比較好發揮。
◎善用第一個點子。
◎演出解釋抽的紙條時,要能跟前面的點子連結有關係劇情會比較連貫。

20201210_4紙條.JPG

2020/12/10信義社大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個古錐ㄟ 學即興
    全站熱搜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