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的去做

12.開心的去做

  什麼叫開心?你們自己開心嗎?第一個問題:什麼叫開心?第二個問題:你們開心嗎?開心這二個字,字面上講的好像是情緒,但是開心不是情緒喔,不是每天嘻嘻哈哈的,然後覺得好開心喔,我都有得到了,我都有了,然後我現在沒有問題、沒有困擾了,它是情緒。但是如果問題來了怎麼辦?哇~不開心了。所以什麼叫開心的去做?「做」講的是執行,就是往前找方法面對困難,但是開心的去做是什麼?沒有情緒,只是不斷的去接受我們遇到的,好也接受,我們覺得很滿足、很知足、很感恩;但是不好我們也願意接受,接受什麼?接受挑戰,接受老天爺要我們學習的智慧,都接受,都接受你才會開心嘛。「開心」是一種心境,心境上的解釋,也就是我現在開心了,我都願意去接受了,我都願意接受了,我願意去面對我的生活了,我願意去面對我想要創造的成就了,我想要成功,我想要有目的了,我的生活有意義了,我的未來有目標了…等等的好多好多,我都願意去接受、去做。所以開心不是情緒喔,不是我今天很順利,所以我好開心喔!但是下一步我被罵了,我就不開心了。它不是情緒,下一步我做不好了,我不開心了,我沒有得到,我不開心了。

  為什麼彌勒師父的心法叫「開心心想事成」?「開心心想事成」是你心願意去接受所有的過程了,好與不好都接受了,不論好與不好,你就會都願意去做、都願意去嘗試、都願意去承受,失敗也好,成功也好。它不會有情緒的起伏,它只是想要去做。這樣大家聽懂嗎?所以開心是心境,而不是情緒。當我們要調整自己心境的時候,想要有彌勒師父的心法「開心心想事成」的時候,需要調整自己、問自己:我現在遇到挫折,我願意去承受嗎?我願意去承受我就開心啊,我開心的去接受,我開心的可以等我的過程啊,我開心的可以去受挫折啊,我開心的去面對啊,去看到我的不足,去承認我的不足,它不是批判自己,而是都去面對。當你有了這樣開心的心境,你會開心的心境去面對你所有的問題,而且去做所有的特質。

  我們在管理他人的時候,如果沒有開心的心境會怎麼樣?受挫就不開心,就做不了了,失敗就退縮了,或者是方法不成就不想再找了,他都是沒有勇敢的去面對,沒有開心的去做。當你心境開了,你心開闊了,任何的考驗都能接受,即便再大的難題、再大的挫折、再痛的挫折,你都會去面對它。因為你心境是開的,你不會去設限所有的挫折,所有的挫折都可以接受,並且願意面對

 

內容摘錄自2019/02/01_高階治國_姿瑩老師

arrow
arrow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