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 下

14.放下

  我們的智慧語錄講放下的步驟:第一、提升自己,第二、換空間,第三、感恩。為什麼要時刻的學習「放下」?你如果懂得放下,你才不會執著。什麼叫執著?我們如果要達到目的,他其實是執著,我們為了要達到目的,我們講靈魂的學習上,他其實是犯了執著,但是因為現在的新法講的是得到滿足而放下,所以你會為了你的目的而努力去做,它不是執著,它是在學習圓滿自己的過程,它是在學習如何圓滿自己的過程。但是我們卻又要學習,我們要圓滿啊,我們要努力啊,我們要努力找方法,但是在最後卻不能執著,為什麼?因為你的靈魂就不能著相嘛,你不能因為你的努力,卻要求自己一定要得到你要的標準。

  為什麼要隨時「放下」?就可能當你在糾結的時候,當你已經無計可施的時候,或者是你可能會在管理別人,或者是練習成功特質的時候,你有很大的挫折的時候,你要不要適時的學習如何放下?你才不會犯貪念,我們說執著其實是貪念喔。為什麼?貪要這個結果。比如說我想要,我設定的目標是希望我的學生們,他們都可以有一天能夠當志工老師,能夠通靈,能夠自己知道怎麼過生活,而不是別人幫他,自己幫自己,我自己想要的是這個。所以我會用盡所有方法引導他們,他們可以慢慢的往上往上。但是如果我把這個最後我要的,我犯了執著,因為我可能得不到它喔,它只是我設定的目標,我不一定會得到喔!不一定會得到的原因是什麼?可能我自己的方法太少,我自己智慧不夠,可能每個學生有每個學生的靈魂過程,我不可以去要求,我不可以設標準。但是我會不會為了我要的結果而努力,我會啊,我會想要啊,我想要努力,那這是我自己努力的過程,但是我不可以去設定他們一定要得到。假如他們沒得到,我要不要生氣,或者是我要遺憾,或者是我要自責?那我就犯了什麼?執著,我就犯了著相。適時的放下是什麼?你隨時隨地在反思,你是不是執著了?你是不是固執了?你是不是犯貪念了?

  放下步驟是什麼?提升自己,提升自己是什麼?你可能智慧不夠,那你要學習啊,你可能用的方法錯了,那你要學習啊,或者是你換方法,反省自己,反省自己才能提升自己。第二換空間是什麼?轉換。可能在這個平台上,它只是讓你練習,不會讓你有結果,那可能你去試試不同的平台、不同的人,不可以執著在某一件單一事情上,老天爺也許是讓你學習過程,但可能這個階段祂沒有要給你,所以要適時的轉換。換空間,懂得轉換,我們才不會執著在這件事情上,一直糾結在這件事情上。第三感恩是什麼?感恩才不會氣大,才不會覺得我付出這麼多,我做了這麼多,改變這麼多,我都學了,為什麼我都得不到?祂只是要你感恩過程。所以放下的步驟是這三項。

 

內容摘錄自2019/02/01_高階治國_姿瑩老師

arrow
arrow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