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真正的找到「對的對象」?

我們講一些觀念,每個人都想要得到愛、得到疼愛,但是有幾個能夠真正的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愛,並且付出自己全部的愛?因為我們付出是不求回報的,但是真正有幾個人可以這麼做呢?有幾個人可以明白自己真正要的幸福是什麼,其實這個問題沒有一定的答案,但是我們一定要去真正的了解,真正的明白我們到底要什麼,這個很重要。很多人因為害怕愛,因為愛會帶來壓力或是責任,所以都不敢交往或是不敢再進一步的成家,很多人都是這樣子。

我們如何能真正的找到「對的對象」?我們要如何去做?

.敢愛想要

第一個我們一定要勇敢的敢愛,還有想要。我們要能夠找到一個對象,第一個就是我們要能夠跨出第一步去尋求對象,觀師父也說過:婚姻是自己做來的。對吧!都是自己去找來的,現在的天盤已經沒有什麼隨緣,緣份到了自然就有了,沒有。大家一定努力的去追求,努力的去做準備,才會有一個好的緣,這是第一個我們要勇敢。

.明白自己合適的對是什麼樣的人

第二個我們要明白自己合適的對是什麼樣的人,我們找對一定要找一個適合的,那什麼叫適合的呢?適合的其實就是門當戶對,如果能夠財務可以相當、學歷相當,然後家庭背景相當,這個是最好的。但至少我們也觀要合,什麼叫三觀?就是我們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如果我們這些理念都相同,以後的問題就比較少了。在第二點明白適合什麼樣的對象,我們還要去學習看到「自己的滿足」是什麼,我們要的是什麼?是疼愛呢,還是錢,還是尊重,還是愛自由,還是陪伴等等。我們一定要先認識自己,自己要什麼,我們才能夠找到對的人,如果我們自己都不知道要什麼,實在的這個感情就很難維持下去。感情我是要談一輩子,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很多人都是為了逃避而去結這個婚,很多人都是為了家庭也好,有的是為了原生家庭,還有自己一時的貪念,而沒有看到真正的自己要什麼,所以為什麼現在的離婚率這麼高,這是有原因的。就是這樣子,每個人都不清楚自己要什麼,哪怕是找到一個對的對象,但是沒有好好的經營,那我們今天大家有這個緣份,有這個因緣,我們在這邊學習如何去經營我們的感情,如何去經營我的婚姻,那我們就要好好的去做。幸福是自己經營的,幸福是要我們做出來的,而不是別人給我們的,所以第二點很重要。

.把自己準備好

第三點就是要把自己準備好,什麼準備好呢?女人就是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然後心情要很愉悅的、很開心的,更重要的是要女人特質做出來。所以什麼把自己準備好?有一個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可以接受失敗,不是每段感情都很順遂,我在每一段感情都要去看到,這段感情我要學習什麼?失敗的感情我們更要感恩他,讓我們知道我們犯的錯誤,為什麼得不到感情。所以把自己準備好,我們常常在說,自己準備好,這個很重要。

我會開這堂課其實我的發想是來自於「解因果」,我每次解因果代口的時候都看到很多工、訪客或是會員,了很多次的因果都是感情的問題。那當事者也很迷茫,也不知道要怎麼做。所以同樣的情境、同樣的影響一直在發生,已經解過兩、三個月了,同樣類似的因果還是一樣出現,那我們就會建議說:要不要先停一停?因為都沒改變,那為什麼沒改變?其實我看到的是不知道要什麼,明明就有一個對不錯的對象,但是沒辦法面對自己,她所表現出來的都是講反話,明明就很喜歡他,但是表現出來的就是~唉,你這個很討厭啦!講話就是人家說的,就是很賤。其實這樣子就是把這個男人往外推了,對吧!所以我才會來開這個課,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得到的圓滿,尤其是我們女人。不管我們在外面事業多麼的成功,但是回到家一個人要面對冷冰冰的空間,不管是家裡有人沒人,但是那個氣氛是冰冷的,真的是心裡是很空虛的。所以師父說:女人是需要疼愛的。但是我們要如何得到男人的疼愛?就是要把這個「女人特質」做好,哪一個男人不希望他的女人是溫柔婉約的,能夠相夫教子,而不是兇巴巴的,回到家沒有溫暖。

說到這個我有一個案例,有一個太太跟先生結婚以後就沒有上班,然後也沒有生育,然後情緒非常的大,對這個老公是又打又罵,然後這個先生對百般忍讓,過了幾年以後這個太太生了一場病,得了癌症,然後這個先生他也不離不棄的,每天也是很小心翼翼的在照顧她。但是有一天他先生就跟講:現在已經好了,可以自理了,但是我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了,我想要找一個溫柔體貼的女人,所以我們離婚吧!但我還是會照往常一樣照顧你,給你金錢的支柱,這個你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的照顧你。他們就離婚了,過了幾個月,這個先生就帶了一個溫柔的女子來照顧她,這個太太就很生氣說:明明你是先就有女人,所以才要跟我離婚的。所以對這個先生很不諒解,先生也不管,他還是做他該做的事情,他承諾了,他還是有繼續做。我們從這個case當中我們看到什麼?這個太太回到家沒有讓一個男人有一個溫暖,有一個喘息的地方,每天給他的就是壓力,這個男人還願意這樣子的照顧她,算是對有情有義了。

所以一個女人好女人特質、做好女人特質是多麼重要,這是很重要的。一個男人可以忍受一時,但是他沒辦法忍受一輩子,所以我們一定要反省自己。我們結婚,男人不是屬於我們的,相對的我們也不是屬於男人的,所以我們要有底線,我們女人有底線喔!如果今天男人對我們不尊重,又打又罵,對這個家沒有負責任,那我們是不是就要選擇離開或是引導?我們女人不能委屈求全,一定要開心的去過我的生活。

.彼此尊重

第四個就是要彼此的尊重,我們只要能夠做到彼此的尊重,跟彼此的相信,其實就可以走下去了。「尊重」就是我們天道的第一條,就是尊重,尊重就是給人台階上、給台階下,然後有包容、有寬恕。所以這個尊重很重要,每一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家庭,兩個人要相處如果沒有給予尊重、沒有給理解,就一天到晚在吵架,意見一定會不一樣。另外,如果能夠走到親情結婚了,那我們一定更要把這個「尊重」擺在前面。

夫妻是0.50.5等於1,彼此我們都要削去我們一點習性才能夠融合,我們不能把原生家庭的習性帶到再生家庭,再生家庭就是我們結婚重組的家庭,我們叫生家庭。所以這個「尊重」是絕對要的,有尊重,因為每個都要尊嚴,我們也要、對方也要,所以這個尊重,我們是要給人家面子。

我們往往都忽略了尊重對方,這個尊重運用得很廣,我們只要時時刻刻把我們的角色拉出來看,我現在角色是什麼?我必須要給別人一個台階上、台階下,這個是第四點彼此的尊重。

.投其所好

第五點們要明白對象的特性,然後去投其所好。我們已經在交往的當中,我們想要找一個對的對象,們一定要去觀察、去察覺對方他在意的是什麼、他喜歡的是什麼,這樣才會有共同的話題,兩個人在一起如果沒有共同的話題,這個條件好其實都沒有用。那如何知道對方在意是什麼?很多時候我們都只想到自己,我們沒有想到對方他要什麼,所以有時候會傻傻分不清楚,會踩到對方的紅線,我們都渾然不知,我們會覺得你莫名其妙,我沒有說什麼,你幹嘛那麼生氣?其實就是我們踩到他的紅線了,比如說他最在意的是人家說他、批評他家裡的人,那如果我們不經意地說:哎呀,你妹妹怎麼這樣子,很討厭耶!這麼一句不經意的,確實他妹妹是很討厭,但是他不允許別人批評他家人。

我們都要去理解,然後去察覺對方他在意的是什麼,這樣子日後彼此的摩擦會少一點。婚姻,你們要知道喔,不是兩個人喔,是兩個家族,所以當我們要走婚姻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很明白,他們家的成員,他們家每個人的性格,不管好的、壞的我們都要接受。其實這個在我們的五倫關係進階班裡面都會講到,如何與家人相處?因為家裡是個很複雜的成員組成的,尤其我們嫁過去又是一個外來人,那他們自己的家庭、他們的成員已經相處很久了,他們彼此都很熟悉對方的習性,那我們一個外來的,我們不知道、不清楚的情況下,我們一定要少說話,然後沒事就不要多聽,做事情適可而止,不該事情不要多做,不是做越多越好。這個是在我們女人特質的賢良淑德裡面有講到,所以當個女人如何去找到自己的對象,第一個就是要先「了解自己」

.學習戀愛

還有第六個學習戀愛,學習戀愛是一輩子的事喔!我們親情走入婚姻裡面,我們親情是付出全部,得到是要滿足而放下。但是很多人都沒有得到滿足,在「情」的這一方面。很多都沒有得到滿足,為什麼?因為他沒有得到,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這個關係當中,夫妻是要包含親情、愛情跟友情,如果只有親情,那只有責任而已,那你會對這個婚姻覺得很累、壓力很大,因為你沒有開心,因為沒有戀愛嘛,所以有愛情。為什麼說戀愛是一輩子的事情?我們結婚了,我們偶爾兩夫妻也有一些小確幸、小約會,這是增加我們的生活情趣,這一定要的。像我先生快70歲了,我們偶爾兩個人就出去約會,我們兩個約會就是出去吃吃飯啊,然後去外面個小假。所以各位,我們結婚了,我們還是要有戀愛的感覺,偶爾撒撒嬌,然後要得到疼愛。

 

以上這些不管是目前已婚的,或是未婚的,我們都要去拿出來檢視一下。我現在已經結婚了,那我就沒有選擇的機會了,但是我們要檢視的是,我哪裡沒有做好?然後去問問自己:滿是什麼?就是剛剛講那一些,很多人有很多錢,但是他不開心,為什麼?他沒有得到他想要的,那這個想要的,我們只能問自己,我們只能問自己喔!別人沒辦法給你答案。所以我們一定要真心的去問自己:我到底要什麼?不管在解因果的時候,或者是我們在上課時候,老師都問我們:你想要什麼?這個想要很多人都沒有認真的去想過,那我到底得到了沒有?我們往往都有一個貪念,太容易得到的東西,你都不去珍惜他,覺得是理所當然的。大家就自己,然後就忽略了別人對我們的好。其實別人對我的好,我們都沒有看到,但是無形中我們已經在消化我們的福報了,因為我們沒有感恩,在這段過程中我們沒有得到這個感動,沒有看到,那我們就是在消化、流失我們的福報。

每個人都要去問問自己:要什麼?尤其在今年可以給自己訂個目標,如何可以讓自己開心?這開心很籠統喔,什麼叫開心?很多人也不知道什麼叫開心,如果我來講的話,我覺得我現在我是很滿足的,我覺得我是很幸福的。我先生雖然脾氣不好,他會在公眾人面前我、我,但這是他對我愛之深責之切,我們要說,今天他就因為在乎不要受傷害,所以他會處處保護,他是處處在保護我。所以我只要享受是在保護我的,他是愛我的,我是不是就不會他的情緒所影響?我還是可以去享受他對我的好,他對我的愛。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去看到我們自己所擁有的,不要跟別人比較,這個沒有什麼好比的,我們看到都是表面,真正能夠拿出來講的,那才叫是真愛,才叫做是幸福。

我每次去會館口,回來有時候很晚了,他都會到樓下,11點多了他都會到樓下接我,時候下午他也會到樓下接我,他不能去會館接我,但是會牌來接我,覺得這個就是愛。我們要去珍惜,我們要去想到他對我們的好,人沒有十全十美的,但是我們只要想到他的初始心,他不是傷害我們的,這樣就好了。然後常常跟我講:怎麼娶到喔,真的是我幾輩子修來的福份。聽了這句話就滿足了,他會講好聽話了。所以我們要講好聽話,我也常跟他講:我真的太幸福了,怎麼會嫁給這種老公!他每天早上一起來就問我:要吃什麼?他每天都做早餐給我吃喔,他現在是退休了。所以我們的婚姻有包括親情、愛情、友情喔,我有去察覺。因為自從學習以後,師父的道理我都會應用在生活上,是不是這樣子會比較開心呢?這樣子就會得到,我就會滿足而放下。所以那一天老師我們說:如果今天當下,這個當下如果你要離開了,你有沒有什麼遺憾?我說我沒有遺憾,我說我滿足了,孩子這一塊,該做我也做了,我沒有遺憾了。所以各位,我們今天所做的都是要為明天我們不要有遺憾,所以為什麼說我們要活在當下?這個很重要喔!

請大家想想你的滿足是什麼?

你今天不開心是為你沒有得到什麼,所以你不開心?們要知道我們要什麼,我們這個人生才有意義嘛,我們才有動力往下走。否則每天拖著這個疲憊的身體,每天就這樣一天了。我每天到了晚上,哇~這麼快就過完一天了。我們要轉換心情,如何讓自己可以天天過著一個充實的一天啊,我們在這邊學習其實你說沒有得到嗎?其實得到很多,那就看我們有沒有把它用出來?我們從字、女人特質、男人特質、成功特質、智慧語錄,這些我們都要融會貫通運用在我們生活上,我們就可以圓滿即使沒有圓滿,在這個過程中其實我們也得到智慧了,我們提升自己了,每一次的成功、失敗都是我們經驗,我們要去看,我們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得到什麼?這就是我們的成長、我們的歷程。

滿足就是你的想要,我想要的,我得到了,我們要看到我們的滿足。每個人可以得到自己的情,情對我們女人來講真的是蠻重要的。如果能夠得到情。然後我們在職場又有點成就,那真的是人生勝利組了。

 

以上內容摘錄自2021/01/28_女人看真情_Annie老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個古錐ㄟ 歡喜八方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生錄 的頭像
    人生錄

    人生錄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