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問:每一個當下的明白、放下嗎?

對,就像你剛才講,如果對方持續糾結,那你要學習的是什麼?為什麼對方會持續糾結呢?那你可以做什麼?你可以學習的是什麼?你可以去想啊,這也是你可以學習的智慧。如果你放在~可是我已經放下了啊,我明白了啊,你還在糾結,那也不關我的事,那也可以。

但是回過頭來我們再想,那為什麼他會糾結?為什麼明明我們都有做了,他還糾結?那一定是有原因的。

我們在學習的過程,我們會有最大的智慧是學習看別人,如何引導別人放下,但是我們一開始在學習的時候,師父就會說:那你先以身作則。為什麼?因為我們還沒有學會去引導別人放下的時候,你先學會以身作則,在你以身作則的過程裡,學習到方法修正自己,學習到方法讓自己過關,你把自己調整好之後,我們再來看別人。所以當你發現了對方很糾結,為什麼他會不放下的時候,如果你還沒有準備好,你可以選擇~我可能還沒有能力,我先把我自己做好。可是當我開始願意把自己的靈魂往上拉一層,我沒有在我的心裡糾結的時候,就是我這一關過了、過得了了、過了,我的以身作則過了,我不會再為自己的喜怒哀樂,這些感覺而糾結了,我已經過了,我就開始去看別人,別人他為什麼沒有放下?他要我做什麼?他也許不在角色上。

我講一個例子,我跟我婆婆關係從一開始,她的很多行為我是不接受的,那我一開始的做法是,我還沒有智慧去應對這些我沒有辦法接受的事的時候,我先把我自己的角色做好,比如說我就該講好聽話就講好聽話,該煮飯就煮飯,對於她這些行為,我是切割的,我是不接受的,但是我的不接受~態度沒有很不好,也沒有讓她不開心,我就是很婉轉的讓她知道,這塊我其實是不接受的,我不接受什麼?就是她迷信的這一塊,比如說她每天都會用迷信的結果論來論我們每天發生的事,或者是每天的狀況,比如說小孩跌倒、我頭痛、我睡太晚、我MC來痛,每天的這種小事、小細節,她都會用所有的無形論來去論,當她用無形論來論的時候,她就會用她要解決的方式來替我們解決,她會覺得這是她的責任跟她想要做的事,是她的成就。她心心念念就是我們這些小孩、她的兒子跟我跟我的小孩,我們這些家人都能夠在她的護持之下平安成長,健健康康、順順利利、無牽無掛,沒有任何的小病況。對我婆婆來說,她的執著是這個。

但是我在八方學道理,我是通靈老師,我又是懂天規的人,我來看這件事情,完全是錯的。妳根本就是犯貪念,妳根本就是讓妳自己不願意放下,而且妳把全部的東西擔在妳身上,妳是回不了天的。我就開始用無形的遊戲規則來看她,我就發現我很生氣,所以我在做這個婆媳關係角色的時候,我非常的糾結,為什麼?因為我得先把我自己做好,在做好的過程裡,在面對她的這些行為時,我又要不能生氣、我又不能有感覺。當她丟東西出來的時候,我要想~我要怎麼婉轉的避開?因為我是不接受的,比如說她要給我用符水洗身體,她要幫我用香淨身,我都不要,因為假如我一接受了,那我完蛋了,我的人生不用活了,我每天應付她就好了,因為我們二十四小時每天都面對面。那我就認為這件事我必須得先切割,當我在做這個角色的時候,我是不是一開始先把我自己做好,比如媳婦該做什麼,我先做。

那到最後你說這段關係是圓滿的嗎?並沒有,為什麼?因為她其實在媳婦的關係,她知道啊、她很開心啊,她很開心有這個媳婦可以照顧家裡……等等的,但是跟她之間有圓滿嗎?是沒有的,為什麼?因為她想要的這一塊,比如說她認為她有這個無形的能力、跟她的信仰、跟她的認知,她覺得~我應該要得到啊,她要得到這件事她才圓滿啊,她才是開心的放下啊,但是我做不做得到?我就覺得我不行耶,我還沒有接受,我也還沒有準備好。

就在前陣子,我一直在想這件事情,我為什麼一直在想這件事情?我們講要觀自在菩薩看到自己的心,什麼叫想這件事情?就是我知道這件事情是必須得做的,什麼叫必須得做?就是圓滿她,圓滿她這件事是必須得做的,如果這件事沒做呢,那我們關係到結果論是不圓滿的,只是我認為有把它做好而已,那你說她糾結嗎?她罣礙嗎?其實有啊,她會覺得她明明是可以讓這件事情更好……,但是我沒有接受,那她會嫌棄我這個媳婦或者是批評我嗎?其實也沒有,因為她看得很清楚~我都有做啊,可是她有圓滿嗎?也沒有啊,沒圓滿啊。那我最近就開始在想這件事情,我已經想很久了,我就開始在試,就是該怎麼樣讓她有真的開心?我們搬來高雄,我們的模式是她如果要做這些無形的動作,她就偷偷做,因為她知道我不接受、我不習慣,那搬來高雄之前我就問她說:媽,那個房子要弄嗎?要淨乾淨嗎?我不會。我就跟她說我不會,為什麼?我為什麼要跟她說我不會?如果這件事情是我接受,而且我也認同她跟讓她執行,她會不會有成就感?會,而且我接受了,就是我已經接受了這件事,而且也相信她是可以完成的。那我就問她:要用嗎?她說:要啊,我跟妳講……。她就拿了兩張符給我說:要交屋的時候,等人家走了,妳就……。我就說:好。她就很開心喔。

在這件事情上,我們用道理來看,或者是我們用無形的規則來看,它是對的嗎?用無形的規則來看是對的嗎?其實那個符一點作用都沒有,我如果用通靈來看,一點作用都沒有。可是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因為她必須得要「得到」這件事,她才會圓滿。我們講圓滿不是你自己圓滿,圓滿是你看到別人他的需要,你願意去做而圓滿。圓滿不是你自己得到喔,圓滿也許是圓滿他人,而你也因為在這段關係的結果,你明白了、你做到了,你也放下了。

 

同學又說:先把自己的角色做好(以身作則),自己準備好了、願意了,再往外以圓滿他人為目的,自己找方法再學習提升智慧。往外圓滿他人,實際上是往內提升自己的智慧。

老師:對,你說的對。

 

內容來源:姿瑩老師2019/09/12經文班_線上課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生錄 的頭像
    人生錄

    人生錄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