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隨波逐流

前言討論聊聊

夫妻之間只有做,沒有溝通。就是引導

李姐覺得在八方學到最多的事:
1.角色定位:在任何時候都思考自己的定位,釐清在生活裡每個角色的定位。
2不要擋人學習,角色定位清楚後,就不容易擋人學習。

擋人學習在天規裡是最大的錯誤

天底下只有三種事:
1.我自己的事:我自己可以決定的事。
2.別人的事:除了我以外通通是別人,別人的事我們可以引導,但不可以替他做決定。
3.老天爺的事:刮風、下雨、颱風等事我們都只能接受,管不了、改變不了。

 

這一期課程上課的主題:不隨波逐流

你應該要想清楚你是什麼樣的人、你要做什麼樣的人、你希望自己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到了現在這個階段,我希望大家清楚的知道,我不要隨波逐流。因為我們大家都會發現很多時候我們其實是在隨波逐流,像剛剛好幾位自我介紹說認識八方好多年了,真正認真學習都是這一兩年,前面都是在打混,其實這是某種程度的隨波逐流,我們每天都要上班,我們在紅塵裡有很多功課要做,很容易就隨波逐流了,知道嗎?

因為我自己也發現,前面跟著工作跑,退伍了以後沒有工作了,那我在做什麼?我退伍至今已經10年了,進入第10年了耶,人家說十年磨一劍我的劍在哪裡?我在後面這四年裡進了八方,在這四年裡頭,這個劍才有了劍的樣子,但是十年磨一劍,在這些時間裡我們都做了什麼?不隨波逐流是我這一期課程想要表達的主要重心,我是用種種子的方式讓大家去思考,我不想要直接給答案,所以我會給很多其他的說法和想法,我希望你們都好好的想一想。

 

從認識自己談修身:

為什麼談修身要先認識自己,若搞不清楚自己就來談修身,你其實無法做好自己的角色設定,你無法再繼續下去說,你的修身要修成什麼樣子,那到底什麼是修身?再加上從認識自己談修身之前,我想要把八方的一些重要概念說明一下:

一、八方是個法門,不是宗教,那什麼是法門?什麼是宗教?

宗教是有一個信仰的對象,每一個宗教都有他信奉的對象,比如基督教是耶蘇,天主教是聖母瑪麗亞,回教是阿拉,每一個宗教都有他信奉的對象。八方是法門不是宗教,法門是什麼?法門是方法,宗教有教主、有教義,八方講究的是以中華文化一脈的相承的道理來面對人生,且用它來解決紅塵中的人生困境,所以八方講究的是方法,通靈在八方是方法之一、也是手段,是認識自己和看自己的方法,通靈就只是方法而已,在八方講究的就是找方法,現在碰到的問題,我們可以用什麼方法來解決。像在宮廟裡,它會說你這個問題怎樣怎樣……,它會讓你用捐錢的、或者是祭改,各式各樣的方式來處理,但並不是做完了之後,你就沒事了,八方講的是做方法,八方講的是你要從自己自身做起八方是個法門,它講究的是方法

 

二、八方的第二個概念,肉身最大、祖靈最大

沒有祖靈,就沒有肉身,你就無法感受到七情六慾,七情六慾來自元神、累世、這一世的肉身,也就是所謂的三魂

如果我們能夠察覺到自己所有的喜怒哀樂愛惡慾,然後問清楚自己,我現在為什麼高興?為什麼生氣?為什麼哀愁?為什麼恨?知道了之後,知道什麼是應該和不應該之後,那我們其實就走在天道之中,走在道理之中,所以這就是修身

我們在解因果時,都會看到肉身最大,這些所有來討的因果,不管是討一個說法、還是要討錢、還是要討情、還是要討命,要來討的時候,這一世的肉身坐在那裡的時候,你就會知道,無論如何,來討的因果沒有肉身,在累世裡沒有得到那樣的功德可以去投胎,即使你是佛祖,你要進階,也要下來做肉身,從肉身裡頭去過五關斬六將,你才可以再升級。

你的元神對你來說是我們的三魂之一,要經由肉身的歷練、經由肉身的改變,你才有可能把你的元神做提升。所以肉身最大,我們要珍惜我們的肉身,不要隨隨便便很輕易的就結束自己的生命,沒有肉身,沒辦法做功課,靈魂無法提升,元神就會著急,因為它也不能提升。所以你會知道在無形界中求得一個肉身是多麼難得的事,我們今天可以在八方,可以用我們這一世的肉身來做這樣的功課,在這個平台大家相遇,大家一起找方法過紅塵,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一定要很珍惜。

 

改變,態度很重要

八方用解因果、前世今生的活動等這樣的方式,讓我們知道累世遺留下來的習性它是如何影嚮我們,天盤已經改了,現在是新的天盤,新盤要求的是自己修自己,要求的是自己以身做則,自己做好了才有用,以前舊盤可能是是花錢做佈施,佈施窮人、佈施弱勢的人,可能就可以得到功德,新盤不行;以前的舊盤,我可以為我的兒子做佈施,他可以得到功德,新盤不行。我要做我自己的,我不能幫我兒子做,我兒子要做他自己的,他要去承擔他自己做的每一個決定,新盤告訴我們要以身做則,這也是八方師父要求的,是由自己做改變,你的結果才會改變,以身作則讓結果有所不同,讓別人看到你有所改變,你才能夠去影響到別人來認識八方。

前世今生和解因果,你說它是故事也好,你說它不是故事也好,重點是在你用什麼心態來面對,因為我們累世裡頭有人是公主、有人是土匪、有人是員外、大員外、富商、有人是政府高官,但那都只是一個角色,那都是一個你在那樣的角色裡頭你遺留下來的習性,到了這一世你的肉身,它變成了你個性裡頭的一部分,八方只是選擇用這樣的故事的方式來演給你看,來讓你知道~喔~原來如此,原來我那個依賴的個性來自於這裡,所以等到下次你又開始依賴的時候,就要警惕自己,你要改變你的依賴,讓自己獨立,讓自己能夠有所不同,不然還是跟前世一樣啊,那有什麼意義?

所以說用什麼心態來看跟用什麼道理來做,讓自己在這一世的紅塵裡頭、這一世的肉身裡頭,能夠做到師父所說的道理,至少當我們閉上眼睛的時候,你可以很安心知道你這一生、知道你這一世有好好的做,你有好好的走,因為師父沒有要求我們做到一百分,知道嗎?師父要求我們的態度要出來,比如我唸書唸不好,我沒有因為唸書唸不好我就不唸了,我還是有在唸,所以態度很重要

在我們中華文化裡頭,大概在周朝祭拜天的時候,祖宗是在天旁邊的,天、地和祖宗這三個是並駕齊驅的,所以中華文化裡頭很早很早就有祖先了。祖先這件事,之前仁尉老師講祖先祖靈的時候,嘿~有一天我也會變成祖先,會不會變成祖靈就不知道了,因為我可能有機會再去投胎,但是有一天我也會變成祖先,每個人都會喔,只要你好好做的話。

 

中華文化的背景

人的起源、人類的文化,全世界都一樣喔,都是從宗教開始的,中國也不例外,但原始宗教通常都是對天災人禍的發生,不知道為什麼,古時就會說,因為我們做了什麼觸怒了老天爺,所以它打雷下大雨,這些都是一種畏懼、恐懼,因為一種恐佈的情緒而來,對於原始性的神秘力量不明白它到底為什麼,中國也都有戰亂,但中國沒有因為宗教而起的戰爭,全世界到現在還有很多國家因為宗教的原因、因為宗教的問題在發動戰爭。

中華文化其實非常非常的棒,周朝距離現在三千年,三千年前我們中華文化,周朝的周文王他就主宰了那個脈絡,他把宗教這件事情排除在中華文化之外,他告訴我們說,祖宗死了以後,就變成祖宗神,還有大自然的自然神,還有在背後操縱大自然點點滴滴的上帝,他對於祖宗、自然、上帝是用敬畏的心態。

在以前,今天要不要出門是要看黃曆的,今天適不適合祭祀也是要看黃曆的,到了現在這些都變得很淺,而且離我們很遠,但周文王那時就決定說,天子不是老天爺,不一定誰來做天子,而是有德者居之,就是自己的德性文化都做得很好的人,他才能當天子,這樣子的觀念讓中華文化、讓中國免於宗教的戰爭,關於這一點就知道,我們的老祖先是多麼的有智慧。

 

同學問問題:

什麼是隨波逐流?

我的隨波逐流在這裡定義的是,大家都眼睛睜開來就去上班,我就去上班;大家都交男女朋友了準備結婚,我就開始跟著交男女朋友準備結婚,大家都幹嘛我就跟著幹嘛,這叫隨波逐流。不隨波逐流的意思是,我想要讓大家想一想,你要什麼樣的人生?你要什麼樣的人生之後,你就會認清楚你適合什麼樣的人生,這不一定是飛黃騰達的人生,而是那樣的人生你喜歡裡面的什麼、你不喜歡裡面的什麼,然後你可以安生立命,你可以把這一世的肉身、把這一世的生命好好的做發揮,好好的去用一個很精采的、很開心的、很豐富的狀態把它過完。

 

看見不對的事情要不要說?

看見不對的事情要不要說,這件事情是需要討論的,要不要主導改變,那也要討論,因為每件事情它的背景不同、它的狀態不同,所以它不能一概而論的說,看見不對的事情就一定要說,然後你要跳下去主導改變,那可能會死得很快。

看見不對的事情可以說,但要想想自己有沒有能力改變,或找有能力改變的人來說,而不是直通通的就說出去,因為你想要說的原因是你想要改變它,你想要讓不對的事情不要再發生,或你想要讓不對的事情變成對,所以你要講的話,要去找能夠改變的人,跟他講你認為不對的地方,說不定他這樣子的規劃,他有後面的意思,可能是我們沒想清楚的。

 

2019/01/11整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生錄 的頭像
    人生錄

    人生錄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