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語錄第5條

開心心想事成,學習做事要開心。

 

彌勒師父的心法:開心 心想事成

佛祖總是鼓勵我們做就對了,就是從做當中得智慧。開心說的是不煩惱、不多想;心想事成的指的是去做,是說要你開心的去做

 

2019/10/24線上課程_經文班_內容摘要_姿瑩老師

關於上課,有時候緣份到了你自然就會聽到你該聽的,時候未到,可能就是慢慢的走過程。聽得了或聽不了不代表學習的長短,完全是看態度。有的人內心很糾結,為什麼?因為他可能還在過他自己心裡的關卡,或者是自己的習性還沒有辦法去克服,所以你要他可以放下自己的這些糾結去感受更大的道理,可能對他來說有點難度,所以就會發現有很多人在請假、缺課、上不了,或者是自己心裡不想上,這都沒有關係,大家不要去太糾結在於為什麼我聽不了,為什麼我聽不懂,我會一直不想上,你們要調整的是自己的態度,就是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在

我記得大概在四年前,我有一陣子大概半年的時間,我也都不想上線上課程,就是我知道那天要上課,只要時間快到了,我都不開心,我會發現,我都知道,當然一上線老師講的都是道理,要我們怎麼做,但是我發現我的心裡過不了,那期間很痛苦,就是你會藉故請假,或者是即便是上了課,耳朵都是空掉的,完全是收不了,我覺得那是每一個人的過程。

當你們在面對你們學習上有阻礙或者是痛苦的時候,你們就要回過頭來想,為什麼會這麼的糾結?它一定是有原因的,一定都是自己沒有去看清楚自己,那就要問問看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其實學習這條路上,是沒有盡頭的一天,心經上也講,金剛經也講,我們在線上課程師父的道理也講,連孔子都講「學無止盡」,學習是沒有盡頭的一天,不管是你的肉身也好,你的靈魂也好,這一個宇宙是沒有停止的。就是這個宇宙不會消失,就等同於我們的靈魂都無止盡的在學習,只是不同的學習而已。

我們今天會來到這裡講的就是肉身的學習,那你就得去面對你肉身的學習,有的時候我們會看很多同學,他除了有形上的學習之外,他會很喜歡無形上的學習。我們講有形跟無形是並進跟通透的,當你沒有找到平衡的方法跟通透的時候,你會發現,你有可能會執著在有形的學習,不願意去面對無形的學習,或者是執著在無形的學習,沒有去看到有形的學習,很多同學是這樣。但是回過頭來講,其實也是每個人的過程。

如果你們覺得上不了,或者是聽不了,或者是不想聽,或者是你想再緩緩……等等的,都沒有關係,你們自己去消化自己心裡的感受,自己去決定你們的態度。態度講的都是意志力,能夠做到態度的做法就是你的意志力,也就是我們講的執行力。也許你有很多的糾結、心裡的感覺、不開心,或者是怠惰,你有意志力的話,一定可以克服掉,只要你有意志力一定可以克服。因為我們講全部都是人的意念,學習上考驗的都是人的意念,如果你的意念不存在或者是很薄弱,那你就要去想想看,你要怎麼樣讓自己的意念更堅固或者是更勇敢,要自己去調整。

在學習這條路上,不代表先上的先走,自己有自己的過程要去走。在課堂上師父說的很明白,就是通透不一定是文字可以說得了的,所以為什麼要你去感受?就是你可能在一個情境之下,也許只是感受一個道理,比如說我感受什麼叫包容,但是它可以無限的延伸跟漫延,你要領悟的意境是什麼?所以你們一定要很開心的去學習,因為你們如果不開心,就會發現你們不願意去想、不願意去感受,因為你只是看到學習上跟考驗上給你的麻煩跟不開心;當我們開心,開心不是說承受這些壓力跟考驗要嘻嘻哈哈,不是的,它是你可以用心去「感受」,把你的心打開去想想看,到底這段過程要你學的是什麼?那你才會有機會再感受到更深層的意義。

所以師父才會一直講你要開心才會心想事成你要開心把心打開你心裡想要學習的,想要明白的,你才會得到,開心心想事成講的是這個。如果你都一直在封閉跟抗拒,那這段過程就會走得很辛苦。

 

2020/01/11整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生錄 的頭像
    人生錄

    人生錄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