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修身步驟-角色(女人特質)

姿瑩老師分享

我以前不會說好聽話、不會讚美他人,我本來就沒有這個習慣,因為我覺得有點刻意,所以我並不是一個講話好聽的人,不會講讚美的話、不會討好別人、不會去誇讚別人,我不是這樣的人,我如果習慣這樣的自己,和我相處的人自然得不到我的讚美,如果有人聽到讚美會滿足,那在我身上就得不到。

如果聽到讚美他會滿足是我五倫關係的一環,我是不是要去改變我自己,我才能五倫關係圓滿。譬如,我婆婆喜歡聽到別人讚美她,如果我一直用以前習慣的個性講話,不會讚美他人,我的婆媳關係就沒有分數,所以我們要去看,當我們想要五倫關係圓滿,我們的對立關係,例如婆媳,我的婆婆,她能滿足的點是什麼?妳能讓她滿足的點是什麼,妳必須要知道之後,改變妳自己的做法改變妳自己的態度去圓滿妳的關係,這才是讓五倫關係圓滿。要怎麼樣才能讓五倫關係圓滿,它不會自然而然就圓滿,它必須靠妳主動去找方法圓滿。為什麼要學習投其所好,對方他喜歡的、對方他滿意的、他聽了會開心的、妳做了他會滿足的、他會有成就的,這都是讓對方圓滿的方法。

回到自己身上,當妳自己做不到,當妳自己沒有那個習慣,妳就要改變妳自己,改變這件事有沒有很難,光講好聽話這件事有多難,如果是不會表達的人,這件事對不會表達的人是非常困難的,譬如說;妳好漂亮、妳煮的菜好好吃,我們光要開口就會很尷尬,因為講不出來,沒有那個習慣,然後自己的感覺又一大堆,所以要怎麼樣去練習,這也是要找到的方法,而且要要求自己去做。

 

內容來源:姿瑩老師2018/10/05天道主題班_線上課程

2019/06/26整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生錄 的頭像
    人生錄

    人生錄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