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特質_1.溫柔婉約結語

溫柔婉約1.JPG

 

當妳做了女人特質,妳還是可以用妳溫柔婉的態度去解決妳所在意的事,這件事當然我們生氣啊,但是吵架有用嗎?大聲有用嗎?講難聽的話有用嗎?對方只會聽到妳的難聽、大聲,那他的情緒是什麼?不開心、被罵,他不會去想到背後的原因、想到背後妳的心情,他不會去理解到對方的心情,那我們就只是發洩情緒,而不是解決事情。女人學溫柔婉約是所有對外的態度、所有對外的口氣。

男人學「談吐溫和」也是一樣,所以妳會發現,有學習的人、有修養的人,在所有應對上,他的態度都是溫和、平和的,他不會有很高的情緒反應,他也不會不說話,他會學習適當的表達,因為人與人之間相處,關係上是要有交流的,什麼叫交流?就是我告訴你,我的感覺、我的想法、我的情緒,告訴你我的情緒,不是把情緒表現給他看,而是告訴他這件事情你心裡的感受是什麼,你是開心的,你不開心的,你是難過的,那對方也會有回應,喔~他真的沒有想到。當我這樣跟我老公說,他可能會回應說:對不起~對不起~是我疏忽了。因為給他的態度是溫和的、柔軟的,沒有讓他難堪、也沒有讓他覺得生氣,因為我們用一個壞的態度、不好的態度去和人家應對,當然對方也很自然而然的會用同樣的態度應對,所以我們女人在學習溫柔婉約,學習的是什麼?約束自己的言行舉止,它用在所有的情緒上。

所有的情緒代表什麼?你開心也好、不開心也好、生氣也好、難過也好、嫉妒也好所有的情緒,我們人是有七情六慾的,每一個人他都有情緒,但是我們可以找到一個合適的態度來表達自己的情緒,就能達到你要的目的,也能讓對方清楚、理解你的情緒。

 

女人特質-溫柔婉約《言行舉止的態度》

=適中(口氣、表情、用字遣詞、音調、舉手投足)

=柔軟(態度柔軟)

=婉轉(方式、方法)

=規矩(約束與要求自己)

處理事情不要發洩情緒,約束自己的言行舉止,用在所有的情緒上(包含應用在所有的角色)。

溫柔婉約是約束自己的言行舉止,用在所有的情緒上,所有的情緒對應在所有的角色上。包含在做所有角色時,都要做到溫柔婉約。

溫柔婉約對應在所有情緒上,所有的情緒對應在所有的角色上,所有的情緒包含所有的角色,因為你跟所有的角色都會有情緒上的關係、情緒上的反應。

 

記得很久以前,學習才剛始一、二年的時候,我很愛生氣,我是一個感覺非常多的人,我老公無時無刻都會讓我生氣,我生氣的方式就是不說話,我不會摔東西、我也不會罵人,但我就是不說話,而且我也不願意說話,因為講不出來,很氣~很氣~心裡好氣,但要我表達,我講不出來,如果一講的話,我可能會一發不可收拾,當我知道我自已一發不可收拾的時候,我就乾脆不要講,因為我還沒有辦法控制我的情緒,像我老公會不會知道我在想什麼?不會,他只知道我生氣,所以他永遠看到的是,他做了什麼事,我生氣,然後他哄我就好了,他永遠不知道,他做了什麼事讓我生氣,他永遠不會改變嘛。當我們在學習關係上相處的時候,就是我知道你的底限,你知道我的底限,我們互相學習改變,互相來引導對方,不斷的在引導對方,我們才能愈來愈磨合,所有的稜稜角角才會被磨光。

當我不講話的時候,我們永遠都遇到一樣的問題,我生氣~他道歉~我生氣~他道歉,或者是他不道歉,他就也不爽了,因為我每天都在生氣,那我開始要突破自己,就是我要開始講出來,那講出來我就要符合溫柔婉約的態度,為什麼?我不要講話大聲,或者是罵人,或者是講話太直接。當我開始學習表達的時候,就會發現,當他聽到我講話,他也會有反應,他就會開始檢視~為什麼?,他為什麼會這樣做?他可能無意的、他可能沒有心、他沒有想那麼多,或者是他別的想法是什麼,我就會理解,喔~原來是這樣,是我誤解了,我們生氣的點是我們自己的感覺、我們自己的主觀,但是我們不了解別人。所以在表達的時候,就是學會讓別人認識你,你也認識別人、也認識對方,所以表達很重要

 

以上內容來自:
2019/06/21人生求情財圓滿之男女大不同_姿瑩老師

2019/08/11整理]

arrow
arrow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