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女人特質

學生L~說明自己女人特質不足之處,或者哪裡有做到,讓師父給我們改變的方法!

~妳要時時刻刻反省自己~

 

學生敍述自己目前做女人特質的狀況。

老師:妳覺得現在的柔軟度有更多了,是嗎?

學生:有啊,超多的,比較沒有那麼硬梆梆的,我覺得可能跟這次的生病有關吧!

老師:柔弱起來是不是?

學生:對,因為我很沒有力,連我講話都會很用力,就很喘。因為沒有力,所以就會少講話,就會做到老君師父講的要冷靜。

老師:我覺得妳的習氣跟妳的元神有很大的關係,就是妳是一個會做事的人,但是不是一個會做人的人,所以妳應該要把它放在當妳在針對事情的是非對錯跟標準的時候,妳要把自己拉回來,就是妳要時時刻刻反省自己,當妳用力的在做事的時候,回到妳的角色上,妳是不是有做到角色的態度出來,就會對妳的女人特質有幫助,跟妳的角色有幫助,有聽懂嗎?

學生:有,我有聽懂。

老師:我們說我們為什麼要有覺知?就是我們常常會觀察自己有沒有做對、做錯,有沒有說錯話?就是妳開始在學習一定要讓自己這樣,所以妳就會看到自己這樣子,反省後跟妳的角色態度有對應嗎?如果沒有對應,妳就要回到妳的角色上,不要做事。妳聽懂意思嗎?

學生:所以我要先hold一下,然後再出發就對了,先想清楚自己的角色本份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老師:我覺得這點妳一定做得到。

學生:哪一點?

老師:就是妳的停一下,停一下,然後再想這個角色要怎麼對應。

學生:好,我會努力。

老師:就是男人要回到女人的角色上,當我們在做男人的時候是在工作上,然後我們回到家庭上,要趕快做回女人,聽懂意思嗎?

學生:懂,像我以前在家裡都很堅強,小孩子都看不出我已經生病了,可是這一次我完全不一樣,我家裡已經一個月沒打掃了,我兒子回來說:媽,妳房間怎麼那麼多髒東西?我說:你可不可以幫我掃一下?因為我昨天去檢查到很晚才回家,然後他看我病厭厭的躺在床上就說:媽媽妳怎麼了?我說:我剛剛從醫院回來。他說:妳去檢查什麼?我說:檢查心臟。他說:怎麼了?我說:我心跳晚餐前150。他說:那個等於一直在跑步。我說:對啊。那很髒,他趕快去拿拖把拖一拖。我覺得我以前不懂得跟小孩還有先生討疼愛,現在開始就是從生活點滴裡面慢慢去做看看,就覺得會跟以前不一樣。

老師:就是媽媽不要太能幹。

學生:對啊,真的。

老師:媽媽要示弱,媽媽要讓妳的孩子跟老公變得很堅強來保護妳,這才是在引導別人認真負責啊。

學生:對啊,以前媽媽、阿嬤都這樣教我們,說妳要堅強一點。

老師:好。

學生:好,我知道,謝謝老師。

 

內容來源:姿瑩老師2018/11/09天道主題班_線上課程

2020/01/15整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生錄 的頭像
    人生錄

    人生錄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