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噌湯

材 料:

1000cc、薑絲或薑泥少許、costco鰹魚醬油40g、味噌50g、豆腐半盒、蔥12

做 法:

1.取一鍋子加入1000cc冷開水,放入薑絲或薑泥、醬油,先開小火慢慢煮。我是邊煮邊準備材料,所以先用小火較安全。

2.豆腐洗淨切小塊後放入鍋裡(放一整塊也可以,只是比較會有飽足感),火可以轉大一點煮至水滾。

3.準備一個碗,取味噌50g後加入熱水淹過味噌,用湯匙將味噌攪拌均勻。

4.鍋裡的水滾後轉小火,放入攪拌均勻的味噌,用小火煮至滾。

5.葱洗淨切成葱花後加入煮滾的湯裡,稍微攪拌一下即可關火,完成。

食後心得:

我今天有加一些海帶芽,也很好喝。

Ps.

1.用基本的味噌做法,可以加上海帶芽、魚丸、火鍋料、海鮮等等,味道也都不錯。加海鮮的話,可以加一些米酒去腥。

2.網路說味噌要小滾離火,久煮變苦營養會流失,味噌不能以大火煮滾,因為大火會破壞味噌的酵素,令營養流失,更會令味噌變苦,影響口感。
正確煮法是,先用小碗將味噌倒進已煮好的湯內拌勻,使味噌完全溶解,再倒回鍋內,在湯開始小滾時就要離火,才能保存味噌的味道及香氣。

3.用高湯的話,味道應該會更讚,我用開水是方便的懶人法吧。

4. costco鰹魚醬油,我覺得很方便。用它煮絲瓜、溏心蛋、醬煮金針菇,也可以當涼麵拌醬、調製醬料。
對二倍水,是喬麥麵的醬料(我比較常用的是對二倍水)
對三倍水,是湯麵的湯底
對四倍水,可當關東煮湯汁

食譜_味噌湯_2020032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個古錐ㄟ 味噌湯
    全站熱搜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