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另一種感受的能力

禮拜一有個志工朋友問我關於感覺的問題,為什麼會問我呢?可能因為我也是個沒什麼感覺的人,而我的回覆我覺得也是我要知道的事,所以就想要做個記錄提醒自己。

朋友:通靈的訓練,是先透過靜坐調氣 調五行定位,沒有別的儀式是嗎?(好奇詢問)

 我 :後天的練習是從調氣開始,定五行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被干擾,還有讓身體好。

朋友:好奇想瞭解,夢與感應,如何區分感受有何不同而已。

 我 :我也是前二天才比較有感應的感覺。我也很想回應你的問題,但想到很多人跟我說,包括最近去看的中醫師,不要用腦袋想(理性),要用心去感覺(感性)。

朋友:我也在學習中(指面對自己的議題時),這需要練習吧!因為我太習慣用頭腦啦~

 我 :對呀,我們一樣。

朋友:可以分享一下,妳現在如何克服盡量不用腦袋(理性),而用心(感覺)去面對世事

 我 :我並沒有做到,別人說歸說,我只是沒有排斥、拒之門外而已,有些事情還是需要理性的,我們並沒有不好,只是要開發另一種感受的能力而已。
可能你下期去社大上即興課上課後會有什麼感覺吧,上課前告訴自己,把自己腦袋放空去接受老師的指令參與活動,活動中盡量讓自己使用直覺,放心的去玩遊戲就好。你可以隔天再去想想前一天的感覺。

朋友:下期信義社大,來給它報名

 我 :其實我也還沒有做到可以用什麼感覺,我只是沒有排斥這個說法,然後願意去嘗試、去發或開啟感受的這個潛能。可能可以先學習練習知道自己的情緒,那個情緒是為什麼而來,或我為什麼沒有情緒,別人怎麼對這件事這麼有情緒?我是怕別人看見我的什麼嗎?或是其他原因?也可能沒有。

朋友:嗯!嗯!妳的建議很真誠實在。我試試不預設立場,就直接去試著體驗過程(如社大的課)看看,或許在沒報名社大之前,我先用在工作中不喜歡的人事物看看,還真是個挑戰

 我 :不管怎麼樣,要開心,什麼是開心?反過來看,把心打開。

朋友:好問題! 什麼是"把心打開"?我困擾很久了

 我 :知易行難,有想知道,有一天會知道的,不急。

朋友:我等

 

  關於這篇討論的問題,昨天我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後來我想到了,是朋友說要把練習“先用在工作中不喜歡的人事物”,應該是這裡有問題,為什麼呢?我開啟了我理性的頭腦去抽絲剝繭的思考,我認為要練習一件不熟悉甚至不喜歡的事,先從不喜歡的人事物開始,可能不是一個好的選擇。我把它加上符號來跟自己說明,一項不熟悉的事是一個負號(-),要練習的對像是不喜歡的人事物也是一個負號(-),在情緒上面負負不會得正,甚至可能會讓負的情緒在心裡漫延開來,而造成內心對這件事不喜歡或排斥的陰影。就像我很小的時候曾經被狗咬,然後我現在很怕狗,這就是我小時候遇到的事件,造成現在害怕的陰影。也曾經聽過,有人學游泳怎麼學都不會,也有的人非常怕大池子的水,去追溯原因,結果是在小小孩的時候有溺過水,從此造成害怕下水的陰影,而溺水這件事在他的記憶裡是沒有的。所以如果要練習一件不擅長的事,如果對像是可以選擇的,我們應該選擇我們喜歡的人事物吧。

  因為這件事,這二天我偶爾會想到理性與感性這二個詞,到了今天早上,我對這項討論有了一個結論性的想法,這個結論並不是絶對性的結論,因為每個人的過程及思路不同,所以這只是我對這個討論畫上一個句號的結論。夢想是心的想要,要用感性去發掘、想像、去天馬行空胡思亂想的創造,而實現夢想需要理性的行動力。

  因為談到夢想,其實我也不知道夢想是什麼,怎麼想?於是我就上網查了夢想是什麼,有一個說法是,每個人每個民族乃至每個國家都有夢想,夢想是對美好生活的憧憬,是激勵人們奮發向前的動力源泉。從字面上講,夢想可以理解為幻想、空想或理想,前者是不切實際的想像,後者是人類追求和奮鬥的目標。

 

網路上關於夢想的名句:

01.夢想一旦被付諸行動,就會變得神聖。——阿•安•普羅克特

02.夢想不會發光,發光的是追夢的你自己。

03.夢想,是一個目標,是讓自己活下去的原動力,是讓自己開心的原因。

04.有時你的夢想達到是一種幸福,有時夢想破滅也是一種幸福。

05.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隻小船,夢想是小船的風帆。

06.低頭不是認輸,是要看清自己的路,仰頭也不是驕傲,是想看看自己的天空。你一定要知道,世界上有條很長的路叫做夢想,還有堵很高的牆叫做現實。

07.很難說什麼是辦不到的事情,因為昨天的夢想,可以是今天的希望,並且還可以成為明天的現實。

08.夢想是人生活的目標。

09.很多東西,只要你敢去想,只要你敢去做,你敢跨出那一步,夢想離你就會很近

10.一個人要實現自己的夢想,最重要的是要具備以下兩個條件:勇氣和行動。——俞敏洪

11.夢想這個詞很奇怪,以夢開頭,卻要在現實裡完成一切。

12.人的夢想沒有止境,人的力量用之不盡。

13.不要以為夢想是一個遙不可及的事情,夢想未必是拿來實現,但是它肯定是你一個前進的動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個古錐ㄟ
    全站熱搜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