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夫妻關係相處之道~結語

結  語

我們今天已經把夫妻關係一到十一條都說完了,希望大家能夠去看你們的夫妻關係,第一條尊重,第二條學習表達,第三懂得成全,第四夫妻之間只有做沒有溝通,第五第六第七到第十一都可以反反覆覆的運用,什麼叫反反覆覆應用?比如說我現在覺得很感恩啊,然後很感恩現在有的一切,但是老公突然生氣,那你就要跳到第一條學習「尊重」,尊重他的情緒表達,沒錯~我們的心態是尊重,但是我們要「學習表達」,跳到第二條你要怎麼樣去引導你的另一半,他可以不要反應那麼大,我們學習表達講的是「態度」,講的是「敬善禮」,也就是對方他可以接受的方法,去用他可以接受的方法表達,還有男人要成就、女人要疼愛,你要怎麼樣讓一個男人接受你講的話是符合他要的成就?也就是男生他一定不喜歡批評,他一定不喜歡說教,他一定不喜歡你指使他,男生是這樣。那女生你一定要體貼他,他才會聽得進去;你一定要關心他,他才會聽得進去;你一定要重視他,他才會聽得進去。

所以男女要的不同,你要怎麼樣去表達。所以我們會在這個一到十一條反反覆覆的做,可以拿一條出來,拿一個觀念出來用。比如說我現在遇到跟另一半有摩擦,你可以隨意的拿一個觀念出來用,但是不會只用一個觀念就可以圓滿,不可能只用一個觀念就可以用到圓滿。比如說夫妻關係,大家都會講你要包容啊,你要包容,但絶對不會只有包容就可以圓滿夫妻關係,為什麼?因為你要學習表達,你也要學習什麼叫尊重,什麼叫尊重?因為包容是對方不好的、很差勁的,你也願意包容他,但是尊重是什麼?尊重是對方很差勁、很脫序的,你尊重他的表達方式,其實是不同的觀念喔,所以反反覆覆去用。

你們可以想想你們自己的夫妻關係,可以想一段你們之間發生的事,或者是讓你很在意的事,或者是讓你有心結的事,你想完之後再來用這一到十一條,你要如何去應用這一到十一條來去解你的心結,你自己的心結?因為我們說我們要往前走嘛,我們得往前走,所以心結一定會沒有。你們在五倫關係上一定是透由學習讓自己滿足而放下什麼叫滿足而放下?就是我聽懂道理了,然後我這樣做,我用這樣的態度去做,而我能夠知道該怎麼做了,我不會再有心結了,也就是我理解了,我不會再生氣了,我接受了,我聽懂了。一定會用一個態度來去化解你們的心結,你們一定要走到這裡,你們的靈魂才會提升。所以一定要把自己的不開心拿出來看,你要怎麼樣用道理來讓自己過關,如果沒有習慣用道理讓自己過關,那你們就停滯,就永遠都在那裡。下一次遇到可能不一樣的人,但是一樣的事情又輪迴、又再發生。那我們說前世的記憶是,你所有的心結、所有的個性、所有的罣礙都會帶到下一世,所以為什麼一定要讓自己包袱越來越輕?就是如果你能理解的越來越多,你就不會再因為同樣的事而不開心,所以會一直讓自己升華,一直讓自己升華。

我們這一期的課程就到這裡結束了,祝福大家在「蓋棺論定」的時候都可以圓滿而放下。

 

內容來源:姿瑩老師2018/12/14天道主題班_線上課程

2020/05/10整理]

arrow
arrow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