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引導男人有男人特質?

引導有說教逼推拉回,說教逼推拉回是什麼意思?比如說我們今天的功課叫做引導男生年收入增加五萬,可能多一點業績,他可能再找一份工作,他可能再想想辦法,或者是升官等等。為什麼要增加五萬?可能家裡經濟開銷太大不堪負荷,可能是小孩子要讀書了,要繳學費,收入不夠。我們就拿這個當比喻,我們來講「說教逼推拉回」,我們今天上課只有一個男生,男生要學習的是知道他的特質該做到什麼,包括他要怎麼樣引導他的小孩,女生要知道的是,男生該有這樣的特質~沒錯,但是妳們該如何去引導他有更多的特質,這是妳們要學習的,不要把重點放在他應該做到、他理所當然應該要做到,我們要把觀念放在,我們要學習更多智慧去引導對方做到。[女人要學習更多的智慧去引導男人做到他該有的特質。]

,是講說法,比如說剛才的比喻,希望年收入能增加五萬,代表我們要告訴他,我們現在遇到什麼狀況,所以我們的年收入要增加五萬,說嘛~像聊天一樣說、隨口說。

,是做法,什麼叫做法?妳必須要找到方法去讓他做,比如說,老公你可不可以想辦法升官,或者是多接點case,或者是有沒有方法投資很多的方法可以賺錢,所以女生要學習的是什麼?妳要知道要怎麼樣賺錢,或者是可以跟另一半討論,他要用什麼辦法賺更多的錢,我們不可以只下指令,但是自己連方法都不知道,只要別人想,這樣太強求了。夫妻共組家庭講的是一起,一起什麼?一起做,什麼事都一起做,我們不要隨隨便便把球丟給對方,要對方去做,或者是要求對方做到,這樣太勉強了。什麼叫太勉強?就是勉強的關係在關係裡面都不會開心,就我勉強你,你勉強我;我要求你,你要求我;我指責你,你指責我,這樣的關係都不會開心。因為人很被動,人是群聚性的動物,他會希望合作,你體諒我,我體貼你;你聽到我的聲音,我聽到你的聲音;你跟我一起,我跟你一起,群聚性的。你要往人性去看,所以才為什麼會有人說要同心協力、要共患難、夫妻要同心啊,它都意謂著提醒著我們,夫妻關係要如何經營。所以我們必須把觀念放在一起做,我們一起來做到你的認真負責,我們一起來努力往認真負責前進。所以我希望年收入多五萬,因為家庭需要,所以我先說了,之後再來給做法,妳的做法是什麼?妳得想呀,比如說你最近是不是有跟誰case呀,我們可以再試試啊,或者是等等的,妳要去看妳的另一半他身邊有什麼樣的資源,或者他有什麼樣的能力可以再往上,或者是再提升,他才可以達到一年多增加五萬的收入,所以妳要給他的是做法,也就是妳教他的方法,也就是妳想到的方法,跟他一起討論。

,是給期限,什麼是給期限?就是時間到了你要做到,但是我們在引導上一定要有一個觀念,你的角色是什麼就怎麼做,所以對於另一半他的關係是平等的,我們就不能犯了以上對下的態度,為什麼有的人在夫妻關係不開心?比如說老婆都指責我、老婆都會要求我,像在教我兒子一樣,所以是自己的態度錯誤。那我們給期限該怎麼給?女人的溫柔婉約要怎麼給期限?比如說一年要多增加五萬,因為小孩要上課了嘛,所以妳就必須要說啊,因為哪時候要交多少錢啊,如果交不出來,孩子怎麼上課,或者是他需要補習,如果沒有補習會跟不上進度等等,必須要給他一個時間的期限讓他知道,他必須要趕快做了,因為他有時間限制,如果沒有達到,可能會產生一些問題,包括家庭上的一些問題。

,是自己的方法,什麼叫自己的方法?代表妳要演戲、要有權謀,一般來說大部份的人只會做到「說教逼」,做到「推」的時候會做不到,為什麼?因為要演戲,演戲跟自己的性格不像,比如說有的人要撒嬌、有的人要假裝生氣、有的人要哭、有的要離家出走等等,你必須要有你自己的方法去引導對方,讓他能夠對這件事情上心。

123日到6日要去北京,這個行程是突然沒有預期的,11月到12月我的行程排得非常滿,我老公有算過,我這兩個月有21天都不在家裡,他要幫我帶小孩,他如果沒有辦法幫我帶,我必須要找褓姆幫我帶小孩,八方的活動很多,多到我21天都不在家。在卡羅老師來南部志工特訓的時候,跟我說了123日到6日這四天我們要去北京這個行程,問我要不要去?她說我應該要去,我就想了想,它是平日,平日我小孩在上課,那我剛好有一個固定的褓姆,她平日可以幫我帶小孩,就是早上送他們去上課,下午接他們回來,幫他們打理吃飯、洗澡、寫功課、睡覺,因為時間很短,下課回來大概三小時,他們就準備要睡覺,一天差不多只有四個小時的時間在照顧他們,剛好那四天是平日,我想想好像可以喔。我回來就跟我老公說:老公,卡羅老師問我要不要去北京?然後他就瞪了我一眼。他就說:妳這兩個月已經太多事了。我就不講話,那我就在想~我很想去,而且我覺得這四天是平日,我衡量之下覺得還好,如果不是假日我覺得還好,而且我又想這個機會很難得,因為下次也不知哪時候才又要去。我就跟我老公說:老公~快點啦,我真的很想去,而且他們要訂飯店了,拜託讓我去。然後我老公又不理我,聽我講講,他就又飛走了,我就又走到他面前跟他說:你可以陪我去嗎?你上次跟我說:你要陪我去北京。因為我老公有一次問我,有沒有想要去大陸的哪裡?我就跟他說:我很想要去紫禁城~很想去。然後我們就一直沒有機會去,我就說:你不是要陪我去北京嗎?你就陪我去啊,這次剛好去,你就陪我去北京,然後剛好去紫禁城,你自己說過的。我就這樣子跟他講,他就又不理我。好~我就再想,我再想什麼辦法「逼」他,因為我心裡想~就想去,我很任性喔,但是我有衡量,這四天其實是OK的,因為是平日,如果是假日我可能就不去了。

我講的這幾段不是連續的,是隔天~隔天講~隔天~隔天講,所以我花了一個禮拜說服他讓我去北京,你們看~引導要很久,所以在引導上千萬千萬不要為了自己的目的而生氣,引導是在讓你學習更多的方法跟更多的柔軟去讓對方達到你的目的,但是我們不能貪自己的目的,什麼叫貪自己的目的?比如說我現在很想去,我就一定要去~不行~不行這樣,我們觀念不能放在貪念上,我們放在我們學習更多的方法上,跟察言觀色,什麼叫察言觀色?就我要觀察我老公的情緒,為什麼要跟大家講這個故事,是因為我要講拉回。引導是要學習有更多的柔軟、方法、察言觀色

 

關於男人認真負責的上課內容參考:
2018/11/16筆記摘要7-2(連結:https://reurl.cc/yyyb78
男人特質(認真負責Ⅱ)及引導方法

2020/06/04整理]

arrow
arrow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