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樂阿蘭那行者」嗎?

金剛經第九品有提到樂阿蘭那行」,什麼是樂阿蘭那行」呢?樂阿蘭那行者是指開心的修行在紅塵。是要你先學會什麼叫開心自在,在接受的狀態之下,回過頭來去面對你的過程,你才不會不開心,你才不會走不下去,你才不會有感覺。

所以我們要來當樂阿蘭那行者,也就是你要來做開心的人,開心的心法是師父給的「開心心想事成」,也就是說你必須得先開心了,就我都接受喔,比如說我媽媽很討厭,每天都跟我要錢;我接受喔,我接受我兒子每天房間都亂七八糟,我都接受喔。我還沒有辦法引導好他們,可是我卻接受,為什麼?因為這件事它已經不形成我的人生標準答案,我不會因為我的孩子房間亂七八糟,我每天還要想辦法去引導他,我生氣、我難過、我痛苦~不會。我只要想,好~假如今天這是個問題,我接受了它,那我要做什麼?所以我是一個樂阿蘭那行者,我用樂阿蘭那行者的態度去做我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我才會得到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果位。而不是我知道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怎麼做,我去做它,我去硬逼自己要求它,我去硬要求我自己做到它……等等,是為了得到這個果位~不是。祂其實是要我們先做樂阿蘭那行者,再回過頭來去走自己得果位的過程。

大家可以思考看看,幫自己打樂阿蘭那行者的分數,1~10分,最開心是10分,最低1分。然後想一下,開心的原因是什麼?或不開心的原因是什麼?也就是說你是不是有開心的接受你人生的挑戰,你有沒有開心?開心有你開心的做法,不開心有你不開心的做法,如果你不開心的成份比較多,比如說1~10分,我的開心只有2分,可是我們一定要學習當樂阿蘭那行者,那方法是什麼?想想囉~~

 

以上內容摘錄自2020/06/11_經文班_姿瑩老師

2020/07/20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