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因果~故事記錄

一、A君:
  志工的因果婆婆來跟媳婦説謝謝:你把家裡照顧得很好,希望你可以放寬心的去做家裡的事,不要自己有太大的壓力。那一世的丈夫是樵夫,因外出工作而被狼咬死,之後就把孩子帶大照顧婆婆。婆婆想說兒子慘死心想要幫兒子把媳婦顧好擔心媳婦跟別的男人走,所以盯得很緊。前世並沒有想太多,就把家裡照顧好。婆婆有做好他的角色,把媳婦盯得很好。
影響:
  總覺得有人盯著、被要求,其實沒有人要求你,沒有人給你壓力,是你自己給的壓力
結果
  那一世家裡窮又住在山裡沒有功德可以投胎,A君之前有參加佈施無主孤魂,婆婆有收到天書,所以這次不用燒天書。現在時間到了婆婆要去投胎,彼此的緣份己經結束了,婆婆來向媳婦說謝謝並告別。

二、B君:
  訪客的因果是一個小孩(五歲靈魂),要來找媽媽說:媽媽都對找好兇喔,還打我,我好害怕媽媽都不愛我。媽媽說:家裡這麼多小孩要顧,不打你,你就不乖啊。因果生在一個農村家裡有三個小孩因果是老大,不愛學習媽媽想要把他教好希望他能好好學習,所以會打他,希望他能進到城市裡面賺錢,而不要像爸媽一樣是個農村人,很辛苦。打他是希望他能好好學習,但是卻讓他感受不到母愛。
  因果其實是有長大成人,而且是有成就的,他長大後是一個小掌櫃。小時候媽媽會打他,在他的成長過程裡是有陰影的、不開心,對他造成的性格是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感覺跟感情,所以他看起來就是一個非常木訥老實的人,常常會被人家欺負。他覺得那一輩子委屈過日子都是因為媽媽小時候打他的關係,當他死亡的時候,他回到小時候的感覺他覺得母親不愛他,沒有得到母親的疼愛,這是他最放不掉的感覺(他最過不去的關)。
影響:
  這個故事從因果跟前世看,帶給你的都是不開心跟無奈不知道你有沒有真正去看到你現在的人生或你現在的生命是開心還是無奈,還是就是只能這樣過日子,因為這必須要你問你自己才知道。現在這個故事的呈現,表示的是你對於你現在的人生過程是無奈跟不開心。
佛祖開示:
  佛祖希望能告訴你的是,對於孩子表達的疼愛,可以再更多,可以讓他更感受到母親的溫暖跟疼愛。意思是說,你目前在帶孩子的過程裡面,或是在當母親這個角色,師父來提示你,孩子的成長過程對於他未來的性格會有很大的影響,這個因果後來當了掌櫃,可是因為長期被約束跟管教,所以他進了社會之後碰到的問題是老實,然後常常被人家欺負,他必須要忍受,他那一世也過得不開心,所以他的靈魂就回到五歲的那個時候。這裡的提示未必是真的說你現在的生命是不是無奈跟不開心,而是提示你當母親這個角色的過程,母親的角色很重要,因為他是會影響到孩子一輩子的人格,可能當下都會覺得個性就這樣啊,其實所有的個性都是來自於小時候養成的。
結果:
  這個因果你如果要解,代口佛祖就來跟他溝通,如果不要解就這樣。像這樣的因果至少有八個,就是有八個類似這樣的因果,可能會造成母親對孩子的態度或成長的性格等等就是影響你做母親這個角色的最少有八個。你要解的話就要經常來解,因為你如果只有解一個沒有用,你不是會員不是志工一本天書是600我覺得沒必要或是上線上課程去真正認識你自己,去看到你的角色要怎麼做跟改變去看到你自己是不是真的無奈的過一生。這個因果其實是要讓你認識自己,我們每一個人是不是開心的過生活,或是開心的做角色,你是不是開心的過生活。
  靈魂來到這個紅塵就沒有所謂的無所求,所謂的無所求是騙自己,因為求不到,乾脆無所求。除非你是修行人,修行人你到底悟到多少而無所求,你真的悟到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嗎?不可能,連在廟裡的出家人都不可能無所求,所謂無所求是因為你得不到而放棄,所以為什麼在八方的道理會告訴你說,有些事情在走過程,你沒有辦法有所求跟無所求。但是你心裡要很清楚「你想要什麼」,你想要的目的是希望我的家人可以更好,你想要的目的是希望我可以影響到更多的人,這就是想要,這是一個來到紅塵的天規,它不可能改變。
  有時候我們會羨慕某些人他好像這樣也行那樣也行看起來好像很自在。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學習切入點,有的是從想要,有的是從放棄當中去找到想要,從認識自己當中去找到想要。有些人是很認識自己什麼是要跟不要,什麼是貪和不貪,所以會很緊張;有些人是不認識自己,所以會無所謂,但是如果知道靈魂真正是有所謂的,你先知先覺就先害怕,你不知不覺就會不害怕,這二種是屬於對比的靈魂。
  如果你最大的開心是誰都不要管我,就是沒有約束,說直接一點就是自私,因為你只管你自己好,你不管別人好不好;你只管你自己能不能走下去,你不管你的孩子未來能不能受到更好的教育,或是能有更好的環境。
  你的時間還沒到,可以先不解。你什麼時候覺得我想要,或我靈魂開始覺得要有所規劃,我的人生要有安排,那就是時間到了。一般來講時間到了,都是因為你己經碰到了角色的變動,你想要替你的孩子,或你想要替你的先生,或者想要你的家庭可以更好。你如果想要把你自己準備好,你就會去努力;你如果不想要你跟你身邊的人更好,你就不會去努力,那是一個觀念。
  我不可能不想要身邊的人更好吧,那是因為我沒有辦法,所以我就漠視,那是人性,那你要去面對你人性是什麼,人性帶給你的影響是什麼?如果你今天去面對這個人性帶給你的影響是什麼,你會改變。如果說你要選擇自己很強大,那可能會傷害別人;如果你想要跟大家都很和善,你就不要讓自己太強大,就要懂得學習什麼叫做柔軟跟相處。你如果時候到的話,你就會想要改變。
心得:
  表達真的很重要,即使是為愛而打而教,希望他將來能有所成就,可以過上好日子,但是沒有說,沒有表達心裡真正的想法,沒有抱抱他去說說心裡話,對方無法收到、感受到你的愛與好意,感受到的只是被打被罵的感覺與記憶。引導有「說敎逼推拉回」,「拉回」很重要,若罵他、打他是在逼他學習,之後也需要用「拉回」去安撫他受傷的心靈,抱抱他跟他說說話,不要讓孩子的心靈在小時候就埋下受傷的種子,造成一輩子的性格影響,如同這個因果終其一生放不掉的是小時候被打的陰影。

三、C君:
  因果是市場的一個魚販,前世也是同一市場的另一個魚販,因果來找前世理論說:我的生意都被你搶走,害我做不下去,攤子都收起來了。前世説:是客人自己來找我買的,我又沒做什麼。前世很勤勞就一直做一直做,埋頭苦幹,也不知道自己有搶了別人的生意。
影響:
  賺不到錢。
結果:
  還當時因果受前世影響而沒有賺到的錢,二本天書。

、D君:
  因果是一位老太太(養母)來找兒子前世本來是孤兒,在七八歲時遇到好心的老太太收養在家吃飯長大,慢慢的到了十三歲覺得家裡也供不上他吃,所以他就到外地找事做。養母沒有怪他,只是一直很掛心,人去哪裡了呢?怎麼一出去就沒回來呢?就一直在等前世回來。實際上前世是外出工作因瘟疫而死在外地,也沒辦法回來。
影響:
  放不下(要放開),應讓是想不透、想不開,一件事情堵得慌。你必須得走出來,你必須要讓自己找到一個方向好好去學習,就是如果你們想要當諮商老師,或是公開課程的老師也好,你們要針對自己的自身能力去提升。至於自身能力的提升,比如說你當諮商老師,你什麼行業都得懂,你自己是不是每個禮拜都要去看商業周刊,然後針對感情的、婚姻的、工作的等議題去深入了解。
  你如果要做什麼事情,你放不開,你可能想法太多了。因果及前世帶給你的都是悶悶的,在那個時代,沒回來就死在外面也是很正常的事,但因果心裡就掛著一件事,你可能心裡有一個點還放不開,當你那個點開了之後,可能就什麼事情都開了。事情要去做了才知道真正的問題,沒有去做的話問題永遠都一樣,永遠都在想像中的擔心害怕,你要去做了你才知道那個過程怎麼走。你想做什麼要大步的往前去走。
結果:
  D君跟因果說,我己經轉世投胎,請他放心離開。一本天書超渡投胎。

、E君:
  因果是一位讀書人來找同窗,想要再一起研究學問,因果還陶醉於當時一起研究學問的時光裡。前世說:我都己經投胎了,還跟你研究什麼你趕快去投胎啦
影響:
  鑽牛角尖、對研究執著、陶醉於研究的學問裡。
從前世看,你有一個內心世界是要一直前;從因果看,卻有一個在一直拉回你去學習跟研究。這沒有不好,只是你自己要懂得怎麼去控制,影響的是你想要做研究,所以不一定要解。
結果:
  如果目前有專案在進行的話,現在這個因果不解比較好。E君目前比較有興趣在研究易經的人生哲學道理方面。易經講的是陰陽平衡,可以先研究,你之後也可以去研究心理學、人類行為學、家庭管理男女感情費洛蒙產生之後的不理智行為,先不用研究佛經。那這個因果就先不用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生錄 的頭像
    人生錄

    人生錄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