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學到對長輩要「尊重」

第二件事情是關乎到長輩的部分,我小時候跟奶奶、外婆都算很親,我跟奶奶就是很好,因為我奶奶每次來就會帶著我們去買玩具,然後我的嘴巴很甜啊,然後又吃得很好,我阿準備什麼東西給我吃,我就會全部把吃完,然後就邀功,所以我的奶奶非常疼我她有好幾個孫子就是都比較稱讚我,所以我在心裡面就會覺得我是一個阿嬤疼愛的孫女,這是我的奶奶。可是我的外婆是完全不同個性,比較軟弱一點,自己現在看很多時候就是取予求,就是你要怎樣都可以,然後就是什麼都給你,就會跟我奶奶個性完全是不一樣。所以小朋有時候就會這樣有分別,就會覺得說這個外婆好欺負,我就記得我講話都對不是很禮貌,因為都好,我不管怎樣都不會罵我,然後我就這樣吵一吵、亂亂,就會順著我,所以我外婆是這種個性。有一段時間我外公過世,我們就全部到外婆家去陪外婆,然後我其實平常講話就是不高興我就大聲,然後就不高興,反正外婆也都隨便我。

然後有一次就被我爸爸遇到了,就看到了,然後爸爸說就很生氣喔,他想說怎麼小女生可以這麼沒禮貌的跟外婆講話,他就很生氣,我忘記是什麼事情了,反正就是不禮貌,不管是大聲,還是不耐煩,忘記了,反正我爸爸有聽到,下班回來聽到,他很生氣喔,他很生氣怎樣呢?叫我在我外婆前面一直說對不起,然後告訴外婆我哪裡做錯了,我剛才講的什麼不禮貌的話,就是自己要跪下來,然後跟外婆道歉對不起。那因為我很害怕嘛,其實雖然就覺得說我平常也都這樣跟外婆講話,也都沒事,為什麼爸爸回來看到就有事?然後外婆也都幫我求情,沒關係啦,小孩子不懂事啊,她叫我起來,我爸爸是不肯。因為他覺得說小孩子不可以這樣子對長輩說話,所以我跪在外婆前面非常久,跪到我本來是覺得說沒什麼,到後來就開始哭,覺得我自己錯了,我記得久,然後我外婆還一直求情也沒辦法,我爸爸就很堅持。這件事情之後,我是不是就不敢這樣子對外婆說話了,就不會自己分別心,不會覺得說我外婆很軟弱,所以我講話就是忘記要對長輩尊重。因為我很喜歡我奶奶,所以我講話不會這樣子,我就自己會分別,但是那件事之後我就不了,我就會知道,不管怎樣對長輩講話就是要「尊重」,就是不可以不禮貌。

回歸到現在幫到我的部分,其實有錢的大部分都是長輩的客戶,我幾乎所有的客戶都是長輩的客戶,因為過去我知道該怎麼樣去對長輩的尊重,或者是我也不敢對長輩有任何說話不禮貌的地方,所以反而回饋到我長大其實就是靠著這些長輩在做事情、在賺錢的,因為他們就會覺得說我很乖,然後能夠細心幫他們處理一些錢的事情,那他們有一些細節上面我都可以願意配合跟想得到,所以他們就會把生意讓給我來做。反而在小時候的這一段學習,因為有父親的要求,讓我後來其實得到很多長輩的好緣份,而可以做這個工作,也可以把它做好。

所以你們可以想想看,你們自己在二十歲的這個階段,有沒有曾經過什麼事情影響到你未來,不管是好的或者是不好的,你都可以分享看看。

 

內容來源yoyo老師2020/04/01天道入門班_線上課程

2020/08/29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個古錐ㄟ 歡喜八方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生錄 的頭像
    人生錄

    人生錄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