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豐教授談四維空間

人生的根本意義在於提升意識能量的自由度,就是提升維度,因為一維是一條線,我怎麼打扮它都不美,二維是一個面我可以畫一個很美的圖畫。我們人對二維的美感比對一維美無窮多倍,再美的畫我不如把它變成立體的,我們對三維的美感比對二維又美無窮多倍。所以得出一個很簡單的結論,每多一維就會多出無窮多倍的美感。

那我的意識在第四維,我看到的一定比三維空間美無窮多倍,那個比現實美無窮多倍的地方,宗教管它叫天堂。那這就是從三維進入四維的狀態,四維的狀態是什麼?就時間是變量,所以《星際穿越》裡面講的那個蟲洞,實際是把三維空間折疊,非常遙遠,用我們三維不可想象的距離,到第四維它可以瞬間地到達。那麼黑洞在美國的科學家研究,實際是通向高維的,相當於通過這個黑洞可以進入無限維度。

伏羲觀天,觀到的河圖是什麼呢?實際是高維能量成我們三維的像進入我們這個空間的焦點,就是在宇宙空間存在不同的維度,生活在不同維度的生命狀態它不一樣。那從高維進入低維的時候,它可以穿越我們時間的順序,因為到第四維時間是變量,在第四維狀態下,我們三維所有的開始結束、生和死已經完全被超越了。當被超越以後就不存在開始結束,這跟我們佛家一個概念高度契合,叫緣起,「緣」是什麼呢?是在投影源裡面的關係,一維是二維的投影,二維是三維的投影,三維是四維的投影。投影源裡的關係決定了我們現實能量關係的根本內涵

其實身體整個是全是投影的像,是能量的聚合,這我們就可以從量子的概念來講了。我們看到我們所有的物體,最小的這個化學和物理屬性,只有中子、正電子和負電子三個東西,所以我們看到的實體,其實全是能量波成的像,而能量波沒成像的能量集合是什麼呢?是信息,信息是什麼呢?最簡單的一個信息就是「正弦波」,正弦波我們把它叫簡諧波,大道至簡,所有的波全是正弦波。

我們中國人為什麼說是龍的傳人?其實一切的最初始全是正弦波,龍是正弦波的圖騰,它是一切的起源。太極,反應的就是正弦波的兩部份,上面下面組成太極,在太極之前是無極,所以一劃開天,它是什麼波都沒有的,只要起一個波,其實就是我們起一念。佛教講一念一眾生,當一切都是正弦波的時候,我們理解這個宇宙空間的一切事物就簡單得很多了。但是一般人我們只注重了能量波的振幅、振動強度、頻率、它的色彩,忽視了一個最重要的問題,正弦波的維度,也就是它的自由度。它是在直線上跑,還是在面上跑,還是在立體空間裡跑,還是超越時空?能量波的維度,比能量波自身的強度、頻率重要得多,但是我們往往忽視了最重要的這部份。

而不同維度能量關係是什麼呢?是投影關係,一維是二維的投影,二維是三維的投影,三維是四維的投影,這在我們線性幾何運算裡面都是這麼用的,我用到的一個概念叫數學歸納法,就是可以通過一維和二維的關係去驗證二維和三維的關係,進而驗證N-1維和N維的關係。我問過很多成功的人,我說你人生最重要的那幾步決策的依據是什麼?我得到回答出奇地一致,直覺,直覺是什麼呢?直覺是來自高維的信息,我們人類所有科學發明來自於靈感,靈感是來自高維的信息。

我這個手是二維的像,當我把它擋在眼前的時候,我根本看不到三維,我把手拿開看到三維,我們每個人的意識裡面充滿了三維的像,當你把最後一個三維的像從你意識中拿掉的時候,你得四維智慧。科學是希望從三維,一維一維往上爬,但我們東方智慧不這麼玩,它是從最高的N維智慧,N趨於無窮大來看整個宇宙,它講天人合一,它講無上正等正覺,它講唯一的神,只有N維,N趨於無窮大才符合無上,才符合無極,才符合唯一,它是從整體宇宙觀看,它是從上往下看的,因為什麼呢?三比無窮大等於零,四比無窮大也等於零,任何有限數比無窮大它都等於零。

當你專注於一點的時候,你也可以進入這種無限的空間狀態,所以不需要執著中間任何一個維度上但是呢,這個過程又讓我們在證明另外一件事「本自具足」,每個人內在智慧是N維宇宙空間,N趨於無窮大智慧,具足圓滿的。我用一個簡單的邏輯來證明,我手指甲這一個質點,既有這個燈發出的能量波,又有那個燈發出的能量波,這個宇宙空間的所有能量波,都會通過這一個空間質點(手指甲這一個質點),這一個質點具足宇宙中的所有信息和它們的相互關係,這叫宇宙全息率,這是釋迦牟尼佛出定的時候說的一句話,叫眾生皆具如來德相這點叫零維。

所以從零維到N趨於無窮大這兩級,一個是其大無外,一個是其小無內,它無漏地把整個宇宙信息全部包括在裡面了,而所有中間的,從一維一直到N-1維全是什麼?分別,是由我們的念、我們的意識產生了無窮無盡的幻象。所以你是往上走到多少維也沒有多大意義,只有通透,通到「無相」的境界,這就是禪所達到的「離一切相」的境界,你才能跟這兩頭的智慧合二為一。如果一個人能把生命中所有的當下都用來轉念、提升,那他生活在一種全然的喜悅生命狀態。所以佛教的修行也不是修未來、修前世,修的全是當下。我們剛才說的這一套理論,說的這個那個理論,最後所有的理論都是讓我們當下能夠獲得內在的喜悅,當下連通高維智慧,因為剛才一會兒、過去、未來全是三維認知,在這個認知裡面連四維都去不了,更別說N維了。只有當下是連接高維的,而連接高維的一瞬間產生的喜悅是沒有任何一個物質世界的喜悅能夠替代的。

 

劉豐教授談四維空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3a9Udn8Ae4

01.看待世界的維度不同,你的認知度和自由度就不同,也就是說,生命的自由來自於意識維度的提升。

02.人生的根本意義在於提升意識能量的自由度,也就是提升維度。

03.什麼叫永生?到第四維沒有開始沒有結束,就沒有生沒有死了,這就是永生。所以縱向提升維度是生命的唯一方向。

04.直覺是什麼呢?直覺是來自于高維的資訊,我們人類所有的發明來自於靈感,靈感是來自高維的資訊。

05.每個人的意識裡充滿了三維的像,當你腦子裡把三維裡最後一個像拿開的時候,你得四維智慧。東方智慧從最高的 N 維智慧,N 趨於無窮大來看宇宙,它講天人合一,它講無上正等正覺,它講唯一的神(明)。只有 N 維,N 趨於無窮大,才符合無上,才符合無極,才符合無一。

06.我們突破三維認知只有一個功能,告訴我們這個宇宙的無限性。所以當你突破三維到達四維之後,之後的中間的維度其實全都是沒有意義的,當我們執著在任何中間維度的時候,就障礙了你進入更高的維度。所以我們沒有必要糾結五維、六維……是什麼樣子。只要你有去想得到中間某一個層次維度的時候,你就被這個維度所限制,這就叫走火入魔。

07.當你專注於一點的時候,你也可以進入這種無限的空間狀態,所以不需執著在中間任何一個維度上。

08.眾生皆有如來德相。其大無外,其小無內,它無漏的將所有宇宙資訊包含在裡面。

09.所有的理論都是讓我們當下獲得喜悅,當下連通高維智慧。只有當下是連接高維的。而連接高維的一瞬間產生的喜悅,是沒有任何一個物質世界的喜悅能夠替代的。

arrow
arrow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