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以愛之名」音樂會

20200914參加以愛之名音樂會.PNG

上週96日我到高雄去參加了「以愛之名」音樂會,音樂會在六點二十分開放入場一進門就看到櫃檯南部志工們熱情歡迎,還特別說要準備面紙,因為他們在採排時就已感動到淚流不上,我因在普渡法會時有滿大的感動流淚,所以覺得好像應該是會像他們說的那樣。我們的座位在二樓,二樓應該是後來增加的位置,感覺好像VIP特別包廂真是幸運我剛到座位時感覺有點挫,情緒感覺到有些許的悸動、感動,後來在音樂會過程中靜靜的聽著偶爾拍個照、錄個片段的影片在音樂會過程中是舒服享受的,沒有流眼淚,面紙用不到,我在下半場時有感覺到雞皮疙瘩,但沒有像普渡法會那般的感動,為什麼呢?可能是事先已有被告知會很感動會流眼淚,要準備面紙喔,心裡有了防禦而緊張或有某些期待,期待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就反而感應不到了吧。李姐說有好多小天使飛來飛去,我都沒啥感覺,只有在外面等待開放進場時感應到有很多的靈魂很興奮,我的元神也很開心,在聽音樂會時我的元神應該是靜靜的聽著而已吧。

在搭高鐵回台北的路上,我一直有個疑問,我怎麼沒有收到什麼訊息或者像他們一樣有那麼大的感受呢?那實際上我這一趟的獲得是什麼呢?問了問henry他說:有啊,元神有得到釋放,有釋放壓抑,元神有他的過程,肉身可能不是很清楚。我又想,釋放壓抑是什麼意思呢?我想了想,回想了一整天下來的行程及心情,後來我好像有點明白。

音樂會是週日,我在週五得知有票時,對於是否要去還是很疑惑晚上問了問老公老公說去啊,我還再三確認真的要去嗎老公都說去那就去吧!我覺得好是他比較想去,確定了之後就把高鐵票訂好,因為臨時決定成行,也不想浪費來回貴貴的高鐵票,所以就訂一早的票,想說來個一日遊,然後上網看看附近有沒有什麼景點可以順便去走走。其實高雄交通也很方便,週日一早我們到了之後,就轉搭捷運到市區,在捷運站看著每條線的站名,想說等一下要坐到哪一站去玩玩,挺隨興的。邊看站名邊上網看看有什麼好玩的景點,因為我們的時間不多,網路上說鳳儀書院有很多公仔很好拍,所以就決定到鳳儀書院去看看。到了站,下捷運時,我感覺到我元神很興奮耶,祂覺得要出去玩了,很是開心,哪裡都想去。依照網友指引,本來是要在鳳山站下車的,但坐過頭就趕快在大東站下車再走回去,結果走出捷運就是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看到特別的大燈龍造型,好像滿特別的也滿多人在這邊拍照的,我們就在大東拍拍照,停留了好一段時間。

後來想說網友說鳳儀書院距離大東不遠,走路約八分鐘可到,我們就步行過去,其實實際走路不只八鐘,因為不知道路,還要邊走邊看邊問,騎ubike應該是比較務實的做法,但如果騎ubike可能就不會吃到鳳山人氣羊肉老店「倆伯羊肉」了。因為時間己近中午,如果逛完鳳儀書院再出來覓食,我們可能會餓扁了,所以就決定先吃飽再去逛書院。我們在往書院的路程中尋找讓我們有fu想吃的食物,後來就進到了比較多客人的「倆伯羊肉」餐廳裡,二樓有冷氣喔,我們差點就坐在一樓了,那很熱的,點菜前就上網看看應該點些什麼好,才發現這是有名的老店,後來音樂會休息時間和志工朋友們聊到今天的行程,才知道我們吃對了,「倆伯羊肉」很有名的,真是開心。

吃飽喝足之後,就繼續步行到鳳儀書院,果然Q版公仔沒讓我們失望,真的很好拍,尤其是講堂上的學生百態,有打瞌的、恍神的、認真唸書的、唸書唸得很疑惑的、想玩樂的,還有官員巡視等等的,我就一一模仿公仔們表情動作拍照,有遊客看到我拍得好玩,也學起我來拍得很開心,然後還有一位遊客請我幫她拍照呢,要拍跟我一樣的模式,在這裡拍照玩得真是很開心自在。所有的公仔拍完一輪之後,就離開繼續步行至大東捷運站往下一站去。

因為可以閒晃時間不多,所以我們就決定直接到駁二特區去晃晃,在往捷運站的路上,我們經過了隱身巷弄的磅礡哥德式城堡—鳳山基督長老教會,當然是要去拍一下的啦,這天太陽實在是太大了,所以拍得有點辛苦。我們搭捷運到西子灣站,原本想說就在附近,走走離音樂會場地很近的,後來才知道,我們下車的地方是B區,音樂會的場地是C區,步行距離很遠的。出西子灣捷運站看到的是一片綠油油的大草地,草地上有幾件大型的廢金屬裝置藝術,有掃把、旅行箱、大喇叭等,也滿好拍的,天氣晴朗慢慢逛滿悠閒隨興自在的。後來到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坐園區小火車繞了二圈,好像回到童年小朋友充滿新奇的樂趣,之後走到香蕉碼頭,然後沿碼頭走向音樂會場地C6附近,等待音樂會的進場時間。

音樂會開場後,音樂聲緩緩響起,YOYO老師的歌聲悠美、療癒,人也漂亮,好有氣質,多才多藝,似乎真的有療癒靈魂的效果,真是棒極了。這一天的行程及心情回想起來,還真的是有釋放到,從得知有票、決定下去到當天一整天行程的隨性自在、享受當下、沒有框架,我感覺到這就是一種釋放這一天對我來說,晚上的音樂會是無形的感受,我本來就是一個比較沒有什麼感覺的人,所以對於看不到的無形感受會比較收不到,或者是內心裡存在著質疑、不太相信;而白天整個過程卻是真真實實的走過,有開心情緒、有隨性心情、遵從直覺選擇去向有感受,拍照時的表情及動作也都依了當下感受到的靈感沒有多想好不好或會不會很醜而且事後還有照片為證,這些都是看到及感受得到的有形。

這一天的行程就是利用白天的隨性自在,讓我感受到晚上音樂會得到的釋放,這是一個利用有形的過程讓我實際體會無形的釋放,在我的腦袋或心裡實際上己經放掉了某些框架,我覺得這是我參加即興劇上課的實際獲得,因為平常都是在課堂上透過遊戲練習放掉框架、享受當下,但在現實的生活上並沒有真正的感受到自己的改變這一天透過師父的巧妙安排,我知道了,也實際看到自己的進步,也感受到我們每個人都有著很多人及佛祖們的關懷及照看,不是孤獨的,很多時候只是我們沒看到、不知道而已。

20200914一日遊.PNG

=====================================================

卡羅老師:「以愛之名」超度西方流落中土學習的西方眾靈,年前yoyo老師即接到這份工作,現場點名無數。

卡羅老師:西方的靈魂來到東方學習,是因為環境不熟找不到路回去,所以才會說流落在中土無法回去的西方眾靈。

李姐:yoyo 老師的歌聲響起,滿滿的感動與愛的流淌充滿整個空間。每首歌都有不同的風華,撫慰著一個個來自各個角落哀傷的靈魂,終於有路可以回家了。在卡羅老師的護持下,這場音樂法會渡送走3千餘西方靈魂,花了卡羅老師四佰多萬兩的功德

音樂會主辦單位:大地音樂精靈樂團

協辦單位:駁二Banana音樂館、小豆芽樂器、Joya佛朗明哥藝術中心、多樂米音響

贊助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歡喜八方健康心靈協會

 

參加中元普渡法會的感受記錄https://reurl.cc/EzXXQm

 

arrow
arrow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