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走的過程都不一樣 要花時間去整理自己

我們上經文班要專心,因為不好懂,經文不好懂。在經文解說的過程裡面會用很多白話的說法,來帶你們看這個觀念。但是用白話的說法是我自己的經驗,我用我自己發生的事情來去和經文對應,那是我自己的得到喔,不是你們喔,我只能跟你們分享,那你要怎麼自己得到呢?我常常跟同學講,靈魂在學智慧的時候,會像在大家以前小時候有沒有看過五燈獎?五燈獎在一個燈、二個燈、三個燈、四個燈、五個燈亮起的時候,是不是燈~燈~燈~?靈魂學智慧就有點像這個燈~燈~燈~一樣,你會開啟~開啟~開啟。那要用什麼方法,完完全全是你聽完了之後,然後再去走你的過程。什麼叫走你的過程?比如你發生了什麼事,你開始整理,開始反省,你開始去套用在每一個道理上,或者是每一個觀念上,你才會有那個~燈~燈~燈~燈~燈的狀態出現,你的靈魂才會燈~燈~燈~燈~的有智慧。否則我們一直停在,一直唱歌,但是一直得不到燈,你不停的在唱歌、不停的努力修正,但是你沒有那個啟發,所以大家一定要靠自己,要花時間去整理自己

我最近也在整理自己,我最近在整理自己執著這件事情,為什麼?因為對我來說,在學習這塊道理太清楚,比如說我眼睛看出去會看到每一個人要學習的,很清楚知道他要學習的,那回到我自己身上,我就會開始整理,我要怎麼引導?為什麼說我在整理?昨天我在整理我跟我小孩的問題,就是引導我大兒子這一塊,我其實用了非常多的方法,然後就會發現他一直很狀況外,這樣很多年了。我昨天其實有點受不了,為什麼受不了呢?是因為我最近身體有點累,那我就在想,我好像要求太高了,我沒有去思考到說這個過程我可能要走二十年,可是我可能在現在,我覺得我已經試很多方法了,我希望他可以有成果。但也許我試二十年後,我才會得到,所以我現在應該要把這個心態再放慢一點,不要眼睛看到的每一個步驟、每一個環節我都要抓緊,那變成我壓力很大,所以我自己也在調整。每一個人的過程都不一樣,每一個人走的過程都不一樣,所以我就回過頭來發現自己好像又陷入自己的執著裡面,我就趕快再調整。

 

內容來源:姿瑩老師2019/11/14經文班_線上課程

五燈獎民國五十四年十月九日開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SHf97hLf9k

張惠妹獲五燈之星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rrhLrelTHk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生錄 的頭像
    人生錄

    人生錄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