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因果故事~請忘記過去的傷痛 勇敢向前

因果故事:

在一個沙漠有一大批騎兵軍隊,他們的馬很肥壯,每個騎兵都很彪悍,他們在這個沙漠進軍要去攻打一個城鎮,行軍的期間非常長,他們一直在行軍,這個軍隊非常非常的壯大。後來他們行經一個類似峽谷的地方,整個大軍稍微停下來做休整,後來山壁旁邊有非常多的落石、土石從兩旁的山壁落下來,然後整個大軍就就亂了,就整個潰散了。領軍的將軍看到自己的大軍被土石掩埋,他自己也很慌亂,但是他們逃不出去,所以連這個將軍就一起全部被土石掩埋掉了。將軍在他要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他心裡想的是他做錯事,他不應該在這個山谷之間讓大軍休息,他本來覺得在這裡休息會比較涼快,就是可以躲避炙熱的太陽。但是這個決定卻造成他的軍隊還沒有到達攻城的目的地,在中途就折損了,這是將軍最後的念頭。

這個將軍在那一世裡面,他一直掛著這一個愧疚沒有辦法走出來,這個沒有因果,為什麼沒有因果?因為他那些全軍覆沒的弟兄們,沒有一個人要跟他討說法或是討命。實際上是前世要來跟現在的肉身說話。

前世的性格覺得蠻自以為是的,因為他是一個將軍,他會覺得自己做的決定都是對的,自己的決策都是對的,他的幕僚在跟他分析時事或者是行軍狀況的時候,這個將軍都會覺得說:我判斷的才是對的。他對於幕僚的建議、建言不太採信,但是他又非常的維護自己的軍隊,他非常愛惜自己的軍隊。他覺得自己太自以為是、不聽幕僚的話,所以他覺得說為什麼要有幕僚,就是因為幕僚會給我們建言,會給我們一些我們看不到的方向跟角度,但是我們又剛愎自用,不願意去接受,這是一個很大的弊病。前世的性格很自信,相對的他喜歡做獨行俠,他的人際關係不差,因為這個將軍具備領導能力。這樣子的性格看起來好像人際關係很好,但是他的內在其實是不喜歡和人合作,也不喜歡聽別人說話的。

這場因果裡面,為什麼這個將軍帶了這麼多弟兄,有這麼多士兵死亡,都沒有一個人來跟他討債跟責怪?因為將軍平時對待士兵是很好的,就是公私分明,該訓練的時候就訓練,但是在私底下跟這些士兵就是兄弟、哥們,他們的感情都很好。因果都沒出現、對將軍都沒有怨氣的原因是什麼?因為感恩,都沒有因果來討是因為他們都很感恩這個將軍,讓將軍在那個時候得到了這麼多人的感恩,他也可以投胎轉世,但他現在很怕這個肉身不感恩,沒有辦法投胎轉世,枉費他在那一世的時候做了將軍,對人那麼好,雖然死的人這麼多,但是不管民跟兵,統統自我放下,因為唯有感恩才可以放下。他怕這個肉身不感恩,壞了他在那一世的修行、學習,還有他的得到。

前世來跟肉身說:人家都是感恩放下離開的,你也要讓別人感恩啊,你不能讓我功課做一半。

 

前世與肉身對話:

前世:你確定這個前世是你,對嗎?

肉身:我現在有學習感恩,然後老師有講到說你要讓別人感恩你,這個部分我就沒有去想過,因為我覺得我就做我該做的、我認為該做想做的事情、我認為對的事情,然後我沒有去想過別人要對我感恩。

前世:現在代口前世的狀態是:我對於我周遭所帶領的部屬或者是小兵,甚至於是小兵,幫我端盥洗用具或者是幫我打掃的小兵,也就是地位很低下的小兵,我都會去關照到他的心靈。我常常會去詢問小兵,他出來跟隨著部隊前進的時候,他家裡面的父母親是誰照顧,家裡面有沒有人可以代替他的位置去照顧他的父母親?我是因為做到這麼多這麼多很小很細的東西,才讓我的兄弟們在這一場戰役當中跟著我一起身亡的時候,而不會對我有任何的怨言。所以我現在的來到是要告訴你,你做的太少了。

肉身:做的太少了?

前世:所謂做的太少的是,我在那一世能力很強,所以我可以帶領這麼多人跟隨著我,而在他們都喪失了他們的生命的時候,對我沒有任何的抱怨或者是來跟我討任何的,無論是生命或者是說法,這背後的原因其實非常非常的深遠,那我現在在你身邊看了很久,你沒有這樣的熱情,也沒有這樣的心想要去,你不是從內心深處發出來的想要,你是透過理智或者是外在的環境告訴你的,這樣做比較好。

肉身:對。

前世:所以你可能還要再想一下,你怎麼樣可以從你內心深處因為感恩而發自內心去做這件事情,你才會得到你周遭的人,像我那一世的弟兄們對我的信任跟無悔。

肉身:我的內心會覺得很欽佩,也想要做像前世這樣子的人,這麼的細微的付出,但是呢又有一個矛盾,我現在我會覺得,對於人我不太喜歡跟他們親近或關注太多,所以這中間的落差,我還在學習或者是尋找你剛剛說的熱情吧!

前世:在那一世我走的時候,我其實是很傷痛的,也可能是因為我跟這些兄弟們交情其實很好,我很關心他們,我很會照顧到他們的心裡的層面,所以當我把他們帶向死亡的時候,我看著他們一個一個死在我面前,其實我非常的難過,這個可能在我的內心深處,我已經開始覺得我害怕跟人群有過多的接近。因為我付出越多的時候,我的受傷會越深,所以在那一世我闔上眼睛的時候,我是非常的傷痛。因為我帶著這一些信任我的部屬們步向死亡的時候,我其實很難以承受的心理壓力,這個應該也是造成你現在對於人之間的相處上面會採取一定的距離,因為有距離不會太過親近就不會受傷。但是這中間分寸的拿捏你還要再去做一些些程度的調整,不能因為說在那一世的傷痛造成你現今可能對於人保持一定的距離,或者是採取一定的冷漠的態度,就是不冷不熱。
你之所以能投胎的原因也在於說,雖然你帶了這麼多的弟兄去赴死,但是弟兄們對你沒有怨言,也造就了如今你可以有肉身的狀態。雖然你的內心曾經沈痛過,也遭受傷痛,但是你要改變的是,你在做事情不要像我那一世一樣自以為是,有多方的考量就好。不是將自己保護好,採取一個有距離的跟人相處的方式來保護自己不受傷害。因為你的投胎轉世其實是因為你有足夠的能力,以及這些被你帶上死亡的弟兄沒有向你去做過多的討債,所以你才能夠在這一世依舊擁有肉身,那你
應該要感激在那一世的你的付出,以及對這些弟兄們的關愛,而弟兄們感恩你,所以才會讓你可以在這麼短短的時間之內就投胎轉世,而且擁有不錯的條件背景,那你要善於利用你的條件背景去做更多,而要慢慢的去把自己內心深處的那種恐懼、傷痛或者是與人的距離感拿掉,這是我想在這個時間點過來跟你說的。

肉身:了解。我知道,然後也有在調整,只是說這個調整可能是剛開始而已吧,要做到像你那時候那樣的成功,可能還有一大段距離吧!

前世:嗯,請你忘記我的傷痛。

肉身:因為在內心深處我覺得還是有這樣子的一個東西,盡量的去釋懷吧!謝謝你。

老師:前世要告訴你,要打開這個心結,你現要面對的是,你現在有在講線上課程,你就是不要害怕,這個結不要放在心裡,而不敢去跟你的學生們做比較多的互動,這個前世就是在提醒你說,現在你要跟你自己的學生多多的互動,然後關照他們,那也是給你一個機會,讓你去修復之前那一世的遺憾。你是有能力去照顧別人,並且讓別人得到更好生活的人,或者是讓別人是平安的人。那一世個性上的缺點也要記在心裡,然後時刻反省,然後做修正,所以前世要告訴你的重點就是這兩點。就是你要習慣跟人討論事情,然後習慣聴從別人給你的建議,這是第一點。然後第二點就是你要打開心胸去跟你的學員好好的互動,然後多去關心他們,這樣你明白嗎?

肉身:有,明白,謝謝! 

 

henry老師補充

將軍死前的最後一眼看著弟兄們一個一個被掉下來的落石砸死、掩埋,因為你的疏忽,讓現在的你,你有這個將軍的性格,你有能力、有實力,做事情快速、有方法,也夠深思熟慮,可是你會不想承擔責任,因為你在那一世覺得很愧歉,雖然他們都沒有指責你,但你覺得愧歉,你心裡有很大的壓力不想承擔這種東西。這場因果提醒你,你要慢慢的打開,要慢慢的去接受承擔。現在做到傳承的時候,會有很多的事情要去做,去做的時候就會要承擔事務、責任,比如帶門生也算是一種責任,線上課程當老師也是一種責任,你是可以做得很好的人,只是因為這一世的影嚮,讓你不想,你明明有能力,但你不想,所以你就會糾結。已經到了這個歲數,就是要慢慢去學習承擔。承擔不求快,求慢慢的穩定進步即可。

這個責任就是一個師門老師的責任,你要把學生帶好就是你的責任,他們有問題,在過程中陪伴、出謀劃策,都是學習、體驗、成長的一個過程,因為你是老師,就是要有這個責任去幫助他們,因為他是你的門生,所以他就是一個你要去承擔的責任。責任的承擔不是說要一肩扛下,是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arrow
arrow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