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祖先」很重要

前天下午到台北卡羅會館參與綜合法會,在現場有了一些感受與心得,昨天調氣時,感覺心神很亢奮,一直到今天都無法好好靜下心來做些什麼事,感應到祖靈們及師父們希望我把前天參與的心得記錄下來,讓更多人知道拜祖先的重要。

訪客一

這一場我是旁聽者,來的是一對夫妻,好像是因為太太身體有狀況,想要來請祖靈護持。剛開始祖靈來了,來的是夫家祖靈,看太太的表情似乎覺得訝異,她好像認為應該是自己本姓的祖靈,但女生結緍就是男方家的人了,在無形上男方祖靈會給女方祖靈聘金(功德錢),所以受夫家祖靈護持,也要拜夫家祖先[2]。這位夫家祖靈來了之後說

祖靈:叫我來幹嘛?

佛祖:子孫媳婦身體有狀況,要來請祖靈護持。

祖靈:她是誰,我不認識她。

佛祖:訪客太太,妳有沒有拿香拜祖先?

太太:很少,都是先生他們在拜。

佛祖:你們家有供奉祖先嗎?

先生:祖先牌位在媽媽家。

佛祖:那你們有經常回去拜拜嗎?

先生:節日的時候有回去拜拜。

佛祖:訪客太太,因為妳沒有經常拜祖先,所以祖先不認識妳。妳之後要經常拿香拜祖先,跟祖先說妳是誰,這樣祖先才會認識你、知道妳是誰。

太太:好。

佛祖:你有其他兄弟嗎?

先生:有,有一哥哥跟一個弟弟。

佛祖:那未來媽媽百日後,祖先由誰來拜?

先生:應該是大哥。

佛祖:大哥會願意嗎?

先生:應該會,他節日的時候也都有回去拜拜。

佛祖:那大哥有小孩嗎?

先生:有,都在國外。他們可以在國外拜嗎?

佛祖:祖先收不到。因為你們的祖靈代表不擅表達,祂都是點到為止,所以由我來幫祂說。你們家的祖靈們從去年起開會討論,如果未來你們沒有子孫要拜祖先,就要把你們剪枝,你的爸爸是有功德的,就是從你的爸爸開始算三代,護持到你的兒子。

先生:什麼是剪枝?

佛祖:就是從你的孫子起,祖先就不護持了,你們的祖靈是有很多功德的喔!剪枝之後,可能你們兒子這一輩的就不會想結婚,或不想生孩子,或生的孩子跟娘家比較親近,因為孩子可能是娘家的祖靈給的。
祖靈們擔心未來會不會有人繼續祭拜他們,所以祂們從去年起透過很多的小事來通知你們,然後你們就要去問事,來知道祖靈要提醒你們或要你們做些什麼,祂們影嚮的不是他們本家的人,所以就是媳婦身體出狀況之類的。

先生:大哥他們家裡之前也有一些狀況。

佛祖:你們的祖靈不知道你們未來會不會有人拜祂們,所以祂們有考慮剪枝,到時候把功德分配到其他會拜祖先的子孫那裡,但還沒有做最後的決定。那如果哥哥的孩子不能繼承拜祖先,你們有其他人會拜嗎?[3]

先生:我應該可以拜,我離媽媽家十分鐘的車程而己。

佛祖:那你有孩子嗎?未來可以接著拜嗎?

先生:有。

佛祖:那你們回去要商量好,然後跟祖先稟報。

先生:好。

佛祖:X氏祖靈,他們回去會商量決定之後由誰來拜祖先,那子孫媳婦的身體祢要幫忙護持。

祖靈:好。

佛祖:訪客太太,妳回去好好調養身體就好了,醫生該看的還是要看,然後好好靜心調養就好了,不用太擔心。

太太:好,謝謝老師!

 

訪客二

這一場來的是一位清秀瘦瘦的女性訪客B,可能是有些運程的問題吧!原本報名的是祖靈法會,但卡羅老師感應後,說要先辦離緣,之後再報名祖靈法會。原來這位訪客在現實裡已經離婚近三十年,因為不知道在無形上要辦理離緣,可能是最近有感到不順利,所以經過會員的介紹,想要來請祖靈護持。

在八方辦理離緣,佛祖會請前夫家祖靈及娘家祖靈到場溝通協調,甚至須要談判、談條件。

佛祖代口:A氏祖靈,今天請祢來,是要辦理訪客B跟她前夫的離緣。

夫家祖靈:她是我們家的人啊,辦什麼離緣?

佛祖代口:因為他們在紅塵已經辦理離婚登記近三十年了,今天在無形上要跟祢們切割,請祢們不要再影嚮她。

夫家祖靈:為什麼要離緣?

B:因為當時年輕不懂事就奉子成婚,結了婚之後,他去當兵,退伍之後,他都做自己想做的事,自己賺的錢都不太夠用了,所以也就沒有拿錢回來養家。孩子大多也是我和娘家養大的,也因為我當時年輕性格上比較強勢,所以我們就在個性不合的情況下離婚了。

夫家祖靈:如果辦了離緣,那妳能保證之後小孩會拜我們嗎?

佛祖代口:你們有孩子嗎?

B:有,二個兒子,他們應該會拜。

夫家祖靈:妳能保證嗎?

B:我會盡力引導。

夫家祖靈:妳能做到幾成?

B:我會盡力做,前夫現在生病,都是大兒子帶他去看醫生、治療、陪伴。

佛祖代口:孩子也是祢們的子孫,祢們也要做點事提醒他們啊,他們做得好,祢們也可以得到功德啊!

夫家祖靈:妳是媽媽,妳要跟他們講啊!他們會聽妳的話,妳回去談好再來辦

佛祖代口:不行,他們已經實際離婚近三十年,彼此都已經沒有關係了,也請祢們不要再干擾她了。今天用五本天書跟祢們了結關係。

夫家祖靈:我們可以不要天書啊!妳要承諾會讓孩子拜我們。

佛祖代口:今天要先把離緣辦理好。

夫家祖靈:佛祖祢有祢的權限,他們沒有拜也沒有關係,我也有我們的方式,讓他們身體有些問題、運程不好,這些是我們的權限,祢們佛祖管不著。

B:孩子也是你們的子孫,祖先應該幫忙護持啊,祢們怎麼可以讓他們出問題?

夫家祖靈:那妳讓他們拜我們啊!

<經過一番繞圈圈的談判、協商……

B:我會盡我百分之百的心力去引導孩子拜祖先。

夫家祖靈:點頭(心不甘情不願答應)。

佛祖代口:好,今天給祢們五本天書切斷彼此的關係,來~我們先把離緣書簽名畫押。(夫家祖靈不甘願的簽下離緣書)

這位祖靈就像前夫的性格,不負責任,想要得到功德又不願意付出,很盧的要訪客B去做、去承諾,讓孩子祭拜祖先,他們才能得功德。

 

心  得

哇!祖靈的權限好大呀!其實我們能夠出生在紅塵,除了紅塵世界的父精母血,在無形上是祖靈花功德同意讓我們出生在他們的家族,所以拜祖先、慎終追遠是我們做人的基本道理,也是對祖先的感恩。

 

1

祖先每年有三個節日會回來走走、看看子孫,分別是除夕、清明、重陽,除了除夕會有幾天的停留,其它都是當天,所以祭拜祖先最好是節日當天,祖先才收得到。可在這三個節日燒天書給祖先添功德,其它時間不要隨便燒,因為收不到。

 

2

一般男女結婚會拜祖先,所以在無形上是被認可的,這段關係在無形上基本是已經分不開了,意思就是有這層關係在了。我們講離緣這條線就是姻緣線,天上的法令跟的地上的法令是一樣的,男女雙方結婚了會開始算齊家的功課,只要一開始算齊家的功課,你就會有很多的功德。功德可以幫助我們做好多事情。我們過去幫人家做齊家的功課,都是我們欠功德要還人家,當然不一定完全,可能有的時候是自己要還債,有的是家族還債。兩邊的結親,兩個姓氏的結親原因有很多。你在有形世界做離婚這個動作,但是在無形世界上它是沒有這簡單的,為什麼?因為在無形上有的夫妻結婚完全是還債來,就是相欠債(台語),或者是祖先欠祖先,或者是有過承諾…等等的,你是看不到跟不知道的,你不會知道這麼多,因為無形的遊戲規則太多了,它必須得透過佛祖、判官幫你溝通、做協調,你才能夠去明白,或者是知道你該怎麼樣來處理這件事。所以很多夫妻即便離了婚,可是你會發現有形世界上他們還有很多的糾結、牽扯,或者是不順利,他都跟這個無形有很大的關係。

已經離婚的人要辦離緣,為什麼要離緣呢?因為功德要計算。

 

3

如果把祖靈家族想像成現代的集團企業,企業要拓展,祖靈家族也要開枝散葉、枝繁葉茂。業績、穫利表現不好的分枝機構需要調整、裁員、裁徹部門,甚至結束;而祖靈家族這顆大樹要開枝散葉、枝繁葉茂,同樣也要定時修剪末端的枯枝枯葉,好讓整顆大樹的養分能有更好的分配及成長。

 

2017/3/19開示講座_祖先、祖靈、我

師父題詩

彌勒佛祖示

祖先何其大 我們都忘掉 只因怕麻煩 卻是自己害

如何來敬祖 細聽祖靈原 日後都明白 好好敬祖靈

祝我都快樂 日後好運程

 

觀音佛祖示

祖靈托我來助你 但你不知如何敬 如何能把網外開 叫我如何助你成

沒有祖靈沒有財 沒有功德請祖靈 祖靈要你好好做 祖靈可把你算盡

祖靈都是父母恩 祖靈可讓你翻身 紅塵陽陰都要顧 願你明白祖靈恩

祝你開心事想成 明白祖靈對你成

 

老君示

祖靈給你錢 你給祖靈錢 祖靈助你成 你助祖靈成

你幫祖靈做 祖靈助你成 如何來幫助 祖靈訴你知

祝你要開心 來聽即明白

 

四面佛示

祖靈地靈修來之 掌管所有來生靈 如今不管祖靈大 何苦再求佛祖親

勸君莫再無視祖 好運好命看祖靈 從此安心過紅塵 明白祖靈玥護持

祝我八方齊開懷

 

玉皇大帝示

祖靈天天在傷心 如何才能感恩我 只要一點感恩心 即可光耀祖先門

快快做到來感恩 放下回門祖先迎 只要明白如何敬 未來開門迎家門

 

arrow
arrow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