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夫妻關係相處之道~5.包容

同學A~打包容的分數1~10分

~你現在要努力把自己做好~

老師:師父說你的包容度是3分,我覺得你跟同學I一樣,我覺得大家都會有這個問題,大家沒有辦法包容就是我們都會用道理框別人。比如說我們這堂課說要「包容」,那你就會想說,為什麼我的老婆沒有包容我?她為什麼遇到這種事情要碎碎唸?她為什麼遇到這件事要翻臉?你就會開始用道理框別人。學習是不斷的在精進自己,學習絶對不是讓你學習到滿滿的道理之後去看外面的世界。你看外面的世界,它有事事都合邏輯、都合道理嗎?都沒有,你看馬路上的車都亂開,賣東西的人臉臭得要死,然後大家在各自的角色上都沒有做到自己角色該做的,比如說服務業沒有做到服務業該做的啊,態度都不好啊等等的,你聽懂嗎?

同學:有聽懂。

老師:世界就是這樣,但是回到你自己身上,你可不可以做出來去影響身邊的人?當我們做出來去影響身邊的人,比如說我們和善,我們面帶微笑,你可以感染身邊的人。或者是你不要太計較,身邊的人會看到你的宽度,身邊的人會看到你的德性,即便他做不到。但是你的學習會讓身邊的人看到,這樣你聽懂嗎?

同學:聽懂。

老師:師父說你現在要努力把自己做好,你一直在上課,你有沒有聽進去?比如說男人特質啊,你要開始回到自己身上,你有沒有做到男人特質?你哪裡沒有做到?你遇到事情的時候,比如說當老婆在生氣你的時候,為什麼她會生氣你?你的男人特質是哪裡沒有做到?你要不斷的把這些負面的東西,別人對你的不好,別人對你的要求,你都要回到自己身上,你到底是哪裡沒有做好,而讓人家對你有反應?你才能夠學習反省自己,否則在學習道理上,你是沒有做到反省的。

同學:是。

老師:就是反省你會,但是要改變自己沒有做到,就是老師這樣說,我覺得我沒有做到,但是做法呢?那你要怎麼樣有做法讓自己做到,也就是你改變的方法。有聽懂喔?

同學:有懂,謝謝老師。

 

內容來源:姿瑩老師2018/12/07天道主題班_線上課程

2020/04/24整理]

arrow
arrow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