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引導男人有男人特質?Ⅲ

  不要把對方的特質當成理所當然,你理所當然要做到,我們女生要用我們的特質去引導他,像我老公他很沒品,他會喜歡批評別人,然後開車的時候,會喜歡當交通隊長,比如前面那台車沒有打方向燈、前面那台車速度太慢,他就會在車上碎碎唸。他以前是會超車的人,比如說左邊這台車龜速,他會故意開到他們旁邊去瞪他,他不是一個流氓痞子個性的男生,他是一個很溫和的男生,但是對於這件事情上,他就有他的脾氣。我跟他結婚已經六年了,他還是會在開車的時候有他的脾氣,我在旁邊就知道,這是他的習慣,我們要不要太執著在於他對人沒禮貌?罵他~你對人沒禮貌,你怎麼可以這樣,不要,我們要當一個「拉回」他情緒的人

  「給人台階上、給人台階下」是代表對方有做錯的時候,對方有他的個性,對方有他的脾氣,對方有他的習性、他的習慣,你要理解對方,並且給人台階上、給人台階下。所以我就會常常跟他講,他可能就沒有注意,或者是等等,我就會幫沒有把車子開好的那些人找藉口,來說服我老公,讓我老公他能夠理解,他在開車的時候,他身邊在開車的這些人,可能都有原因,所以沒有把車開好,可能技術不好,可能在講藍芽電話等等很多理由,你要去舉一反三來讓你身邊的人學習同理心。因為同理心這件事情我覺得太難了,他如果沒有習慣,包括像我這樣學習,我也不會時時刻刻的有同理心,不會時時刻刻的為對方著想,還是都會很執著在自己的要求上,或者是自己想要達到的事情上。所以當你在學習,你也要學會引導對方,他能有同理心,也就是當發生事情的時候,學習讓對方有同理心,去引導你身邊的人有同理心,這就是「談吐溫和」。

  在態度上只有一個重點,就是當你以和善的態度待人,不管別人是否會用和善的態度對你,那都是我們基本該有的禮貌。一個銅板拍不響,當對方在有情緒的時候,如果你能緩一緩,如果你能不動氣,自然而然他也不會吵太久,重點在於,如果兩個人都動氣,就會有很大的火花,所以關鍵在於誰?關鍵在於自己,為什麼我們一直在教所有的學生,不要對立,不要跟身邊的所有關係對立,你自己能修鍊你的脾氣,不管能不能引導別人,你自己做好最重要

 

關於上課內容參考:
2018/11/16筆記摘要7-4(連結:https://reurl.cc/allbaZ
男人特質(談吐溫和)及引導方法

2020/06/06整理]

 

arrow
arrow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