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功課的第階段61歲以後

大家好,我們今天說的是人功課的第四階段,也就是61歲以後階段,當然就是我現在的階段囉,不得不說我覺得這真是我一個最美好的階段。說這個階段要學會的是「放下其實這個階段是佛祖幫我們開的方便門,意思是說我們人生功課,也做不到天道八字,只要我們能夠做到放下,也一樣能夠成佛,問題是你知道什麼是放下嗎?就是說我們能對自己的人生遭遇,不論是好是壞都能開心滿意接受放下這個開心滿意的接受,就是我們看到自己過去的人生學習到了什麼智慧,並且明白那是佛祖給的智慧,同還能夠開心歡喜的把我們的經驗分享給他人,我們就可以成佛。

想想看當我們走到臨終的那一刻,你能安心放心的閉上眼睛嗎?以往的人生一幕幕在眼前飛過,你還有什麼事或人牽絆著你的嗎?你放下你的孩子是父母嗎?這個問題我問過自己,每年生日的時候我都拿這個問題來問自己一次,並且很誠實的回答,三年前我發現自己的答案是不能,不能放心兒子還不能獨立,我死不瞑目。那時我有點嚇了一跳,因為我以為自己已經可以信任孩子、可以信任他能把自己好,是我很認真的跟孩子好好的討論了一番,告訴他我的擔憂和牽掛,他很堅定並且誠懇地告訴我說:媽媽,請你放心,我可以把自己過好的。年過完春節他就告訴我他要結婚了,至今你們都知道,我有一個很棒的媳婦可愛的小孫女了。

現在我會放在心上的是「元神故事」這本書尚未完工,但我知道我會盡力寫,佛祖會有最好的安排的。師父人生劇本一步都不能少,每個人都必須完成,只是節奏不同。20歲沒完成的學習,40一定必須要去完成,而且只要你想要完成你的人生階段,佛祖一定會安排會讓你去完,到了60歲以後的階段要學會的只是放下。前面說過,這是佛祖慈悲再開的一扇方便門,只要能明白什麼是放下,就可立地成佛。

你們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們放下嗎?師父說了喔,放下的方法有三:一、換空間,二、提升自己,三、感恩。明白了嗎?我們下週見~

 

內容來源:2020/07/21李姐群組之語音訊息

2020/07/22整理]

「通靈師之歡喜八方」目錄連結https://reurl.cc/R446jx

 

 

arrow
arrow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