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義之財不要貪

<舉例:年輕漂亮女生 老闆想要包養

我有個好朋友年輕的時候很漂亮,皮膚白白的,眼睛大大的,當她二十幾歲的時候,在一個建設公司裡面工作,她的能力不錯也很乖,建設公司老闆就很喜歡,做沒多久之後老闆就跟她講說,我很喜歡,我買一部車子給開,然後老闆就出了頭期款,就跟講說那就是慢慢還沒關係,反正公司上面也會有需要這樣子的車子,出去拜訪客戶看也比較好看,所以就有接受了,公司出頭期款,自己付那個貸款。這樣子過幾個月之後,那個老闆告訴說,我跟說我真的很喜歡妳,也不要有壓力,我就買個房子給妳,我需要的時候就陪陪我。這樣的暗示是不是很明顯?就是很明顯的想要包養她。我的朋友在當時雖然是很缺錢,後來告訴我這件事情的時候,就跟我說,我就是堅持,我就是不可以人家的小三,因為破壞人家的婚姻這樣子是不對的。所以當老闆很明顯的這樣告訴的時候,就決定要離職,就離開這個工作。

後來就去銀行工讀生開始做起,當然收入比較差,開始從工讀生做起,因為她很努力,所以就是一路到金融業的高階主管。後來服務的客戶其實資產都已經過過當時二十幾歲的這個建設公司老闆,這個建設公司老闆大概後來也是這樣有沒有的很大。但是因為自己去拒絕這樣的一個關係,拒絕被包養的這樣子一個行為,所以靠自己的努力,後來在事業上面也非常的成功,的客戶資產總額都高過這個原來建設公司老闆。所以你會看喔,在這段時間其實都在考我們懂不懂做人處事的道理,你做一個人你要堅持的是什麼?你要堅持禮,那你就會有好的人緣,因為善緣它就是財源,你堅持很多事情,該做不該做,不義之財我就不要去貪。

 

內容來源yoyo老師2020/04/08天道入門班_線上課程

2020/09/03整理]

 

arrow
arrow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