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小心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小鬼(黃鴻升)於9/16在家中猝逝,享年36歲,他在演藝圈人緣很好,據媒體報導,對於去靈堂致意的朋友們,黃爸爸希望他們如果可以就跟媒體分享一些鴻升的事或分享他的好。朋友們也希望黃爸爸可以知道自己的兒子有多棒,被許多人愛著又感謝著,也都紛紛的分享出他們曾經與小鬼的影片及相處情形。而我也在YouTube看到了許多關於小鬼的影片,我在看到影片時,好像有種什麼感覺,我很好奇是什麼原因而讓我有這種感覺,於是我去找了henry老師聊聊。

我 :我最近看到小鬼的影片時,好像有種什麼感覺,好像有點難過,又像是惋惜,感覺到可惜,他好像還可以有很大的作為。

老師:是因為你某一世跟他很像,那一世你是書生。

我 :某一世的書生喔!

老師:對,是書生,在你進京趕考的路上,你因染上霍亂而死掉了。

我 :染病!

老師:對,染病死掉,然後你覺得自己怎麼這麼不小心,壯志未酬就死掉了。

我 :幾歲啊?

老師:年輕耶,大約十九歲,而且你是第一次進京趕考,

我 :有很大的抱負!

老師:當然啊,十年寒窗苦讀,讀這個就是為了想要考上狀元或進士,一舉成名天下知。那種感慨,其實你也是年輕去逝的那一種。

我 :所以小鬼因為是在年輕正值壯年,才要開展很大未來的時候就走掉,很多事情來不及做。

老師:對。

我 :就是有抱負理想沒有機會去實現。

老師:對,所以你就會心有戚戚焉。

我 :是這樣喔,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有種莫名的感覺。

老師:而且那一世夫子說你是有機會可以考上功名的人,機會很大,而且你自己也很有信心。

我 :被寄予厚望。

老師:對,背負著家鄉的厚望,還有自己的期望。

我 :那是第幾世啊?

老師:九十三世。

我 :這麼久喔。

老師:對,很久了。而且你通四書五經,非常的厲害。

我 :那一世讀得很好就對了?

老師:非常的好。那一世要提醒你的是要小心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有狀況就要去看醫生或該幹嘛就要去了,不要拖。

我 :喔。

老師:你那時候為什麼會染病死掉?因為你自己沒有去注意,覺得拉個肚子沒什麼,結果是霍亂,如果早一點去看醫生,或許命還救得回來,等到來不及了去看,醫生也沒辦法了。所以提醒你,小病就要注意,不要等到大病

我 :所以莫名的難過是這個嗎?

老師:應該是心有戚戚焉,就會感同身受,都是年輕嘛,就有抱負,有自己的理想,就這樣回去了,就會有遺憾。所以你的難過就是那個遺憾。

我 :遺憾!就我曾經的遺憾!

老師:對,就如果你去考,就可能有機會光耀門楣,就差那一里路而已。

我 :但是因為自己不小心。

老師: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身體狀況,所以就遺憾了終身。

我 :所以跟元神沒關係。

老師:如果是針對小鬼這件事,是沒關係的。

我 :好的,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個古錐ㄟ 歡喜八方
    全站熱搜

    人生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